曾庆洪:广汽力争年内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讯 (记者 黄习伟)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日前在“两会”期间表示,广汽集团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整体上市,相关材料尚在申报待批阶段。

  据介绍,在广汽上市的选址问题上,香港和内地股市都在其考虑范围之内,目前,相关材料尚在申报待批阶段。整体上市后,广汽将通过并购等方式,在汽车产业领域实现强强联合。目前广汽暂时不会考虑资本合作,未来合作方向是技术合作。

  广汽上市后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和延伸汽车下游产业链条。曾庆洪强调,从今年开始,广汽将投放68亿元,包括38亿元用于工厂建设,30亿元用于自有品牌汽车的开发,项目计划到2010年开发完成。曾庆洪还表示,福特和通用等公司在汽车下游产业链条中有着很大的利润空间,广汽明年也计划成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和保险公司,为整车提供下游服务。曾庆洪表示,2008年广汽销量目标为60万辆。

  据了解,在广汽集团的计划中,首个自主品牌产品将于2010年前上市,定位为中高档轿车。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已经推出了四款自主概念轿车和自主品牌轿车的新标识。

Powered By Google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