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6年内国产定名马6二代 老款降价继续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25  新浪汽车
新马6年内国产定名马6二代老款降价继续销售

图为全新马自达6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如无授权,请勿转载。

    官方视频  实拍图  车型详解 

  新浪汽车讯 据经销商透露,全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将亮相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并于年内在一汽马自达国产,中文名称很有可能定为“马自达6二代”。此外,全新马自达6的旅行版也有望国产。新款马自达6国产后,老款马自达6不会停产,而且会降低售价继续销售,为新款让出价格空间,但已停产的现款自达6旅行版将不会复产。

图为全新马自达6
图为全新马自达6

  新一代马自达6仍采用注重操控乐趣的Zoom-Zoom设计理念,相比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新一代马自达6的外形和内饰仍然是偏向时尚、运动和激情的。在现款广受好评的鼓舞下,马自达工程师将更大胆的设计、更强的动力和更直接的底盘调校用到新一代马自达6上。新一代马自达6仍然拥有三种不同的车身形式,分别是四门轿车版、五门掀背版和旅行版。轿车版和掀背版的风阻系数比老款降低0.03达到Cd0.27,旅行版的风阻系数降低了0.04,达到Cd0.28。大量高强度钢材的使用提高了车身的抗扭刚度,掀背版、轿车版和旅行版的车身抗扭刚度分别提高了30%、14%和25%。新车相比上一代的尺寸更大,四门轿车版的长宽高分别增长了65毫米、15毫米和5毫米,轴距增加了50毫米,达到4735毫米、1795毫米、1440毫米和2725毫米。车身质量得到提升,缝隙细小均匀,整体看上去非常有质感。

图为全新马自达6
图为全新马自达6

  马自达为新车提供了四款发动机,分别是88千瓦的1.8升直列四缸发动机,108千瓦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125千瓦的2.5升直列四缸,以及103千瓦输出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MZR 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是其中的亮点,这台发动机以原有的2.3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为基础进行设计,加大了缸径和冲程,改善了进排气系统,峰值扭矩输出得到提升,扭矩曲线更加平坦,这意味着新车将拥有更完美的加速、敏捷的操控和精确迅速的响应。另外三款发动机都是非常成熟的机型,可靠性在第一代马自达6上就已得到验证。马自达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档位清晰,切入力度适当,工作安静,运转顺滑。五六挡同步器在高速下所需的换挡力度比上代更小,换挡自然更为惬意。

图为全新马自达6旅行版
图为全新马自达6旅行版

  新一代马自达6拥有一套可靠性更高的制动系统,制动碟和制动主缸的尺寸都比上代更大。车主可以感受到更强大更线性的制动力发放。在干燥路面上从100 km/h的高速下制动到静止仅需39米,这是同级最好的制动成绩。新车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力辅助系统和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此外,高配置版本还可以获得的AFS主动转向前大灯、倒车雷达等设备。马自达Triple-H安全车身、主动安全头枕、发生严重碰撞时可自动断裂的安全控制踏板、六个安全气囊则是被动安全的有力保证。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