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马自达6-北京车展亮相 售价20-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9:24  网上车市

  马自达旗下的旗舰车型——新一代马自达6已先行在海外市场销售,这款车型何时能在国内汽车市场出现及其定价,已成为了时下众多媒体与消费者所关注的话题。对此,一汽马自达市场部品牌传播室主任宋晓娟女士日前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表示,新一代马自达6将在即将于下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2008年底上市销售。而对于消费者所关心的售价方面的问题,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全新一代马自达6的价格区间将在20~25万元左右,并将这款新车的竞争对手锁定为广州本田雅阁与广州丰田凯美瑞。

  目前,国内在售的马自达6轿车的市场价格大致在15~20万元间,而五门掀背轿跑车与Wagon旅行车在市场上也有着各自不同的优惠幅度。即将在国内正式亮相的新一代马自达6,无论是在其车型尺寸还是内部空间相较老款车型都更胜一筹,其20~25万元左右的售价也自然高于现有的老款车型。全新的马自达6与上一代马自达6同样分为Sedan(三厢轿车—四门)、Sport(掀背轿跑车—五门)和Sport Wagon(旅行车)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的前脸设计均同出一辙,用了标志性的柳叶型鹰眼式前大灯设计,但是三款车型却演绎着不同的个性。

新马自达6轿车

  新一代马自达6车身尺寸较老款有所加长,但在相同的Zoom-Zoom精神下,仍呈现出运动化的车身风格。五角形水箱护罩已成为马自达的家族特征,搭配面积放大的鹰眼头灯为马自达6带来张力十足的视觉效果。而前叶子板的轮拱则更形突出,勾勒出曲线丰富的车侧造型。此外流畅圆滑的车顶线条,不论搭配四门房车或五门掀背车型,皆流露出马自达想传达的动感意境。

新马自达6矫跑

  在强调美感和实用风格下,新一代马自达6内饰在空间设计上有所改变,它的方向盘角度和排档高度都有所调整,使驾驶在长途驾驾时更具舒适性以缓解疲劳感。HVAC左右独立恒温空调、主机吸入式六碟CD音响、空调出风口和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由下至上罗列在中控台上。同时马自达也巧妙运用银色金属饰板搭配皮质内装,为马自达6内饰打造兼具科技与质感的内饰氛围。

新马自达6旅行

  值得一提的,马自达6特殊的Zoom-Zoom迎宾模式在车辆启动时,中控台会自空调面板开始,由下而上依序启动车内照明,最终点亮四环式类钛金属仪表盘,为驾驶营造出绝佳的操控气息。此外新一代车型方向盘设计上也更为成熟,三幅式设计搭配大片金属饰板并整合音响/空调控制键,提供更为便利安全的功能操作。而2.5升车型更具备方向盘换档拨杆,让驾驶能够享受弹指间的驾驭快感。

内饰细节

  新一代马自达6前轮采双A臂独立悬挂系统,并由上一代的双枢纽支臂改为单枢纽的设计,以容纳EPAS电子转向辅助系统,并达到精准的车辆转向。后悬挂则为E-Type独立多连杆设计,运用低轮廓弹簧和角度式避震器,增强行车的稳定性。主动性安全配备上,ABS、EBD电子控制刹车分配系统和BAS制动辅助系统列为马自达6全车系的标准配备。而2.5升车型则加入DSC动态稳定系统。被动性安全配备方面,马自达6全车系标配前座双气囊,2.0顶级型和2.5顶级型则增加双前座侧气囊和前后车侧气帘。

  马自达6这一最早于2003年在国内亮相,上市后的几年间历经多次小改款的车型,在迎来他的全新换代车型后,能否博得需求日趋多样化的消费者的芳心,在未上市时即在国内中高级汽车市场中先声夺人,北京车展即见分晓。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