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小调--试驾奔驰新C28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4:50  汽车与驾驶维修

C280发动机的加速声音非常好听,动力输出可以表现为稳定和急速两种风格
C280发动机的加速声音非常好听,动力输出可以表现为稳定和急速两种风格

  新C280着重在发动机的输出范围上下功夫以提升动力性能

  无论是C200K还是C280,仍然沿用了之前的1.8T和3.0 V6发动机,但是不同的调校又使得它们拥有了新的动力特性。C200K的新表现在于功率和扭矩各自提升了13%和18%,而C280虽然功率和扭矩都没有变化,但是在输出范围上也做了全新的调整,峰值扭矩被控制在2 500~5 000 r/min,以保证车辆在此范围内时刻都能够发挥出强劲的动力。300 N·m的最大扭矩使得新C280的0~100 km/h加速时间仅有短短的7.2 s,最高车速也达到了244 km/h,虽然我们大多数时间都用不到,但是拥有的满足感还是会让人感觉非常“爽”。而奔驰对于发动机工作声音的调校也使得急加速时的低吼会成为驾乘者的听觉享受。

  新C280着重体现操控的快感,变速器可以提供均衡的加速表现

  新C280在方向盘、油门踏板、换挡杆以及悬架的调校上都以硬朗见长。方向盘采用了主动转向技术后,驾驶者能够时刻拥有最为安全和舒适的转向力道和转向角度,道路对于方向盘的反馈也较为明显,驾驶者可以通过手部的感觉准确地判断出道路的状况。油门则表现为两段截然不同的风格——前半程稳定,后半程激烈,车辆会在“载人”和“驾驶”中自由地转换。C280匹配的7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则保证了这种转换的顺畅,接近无级变速器的微小换挡冲击,以及在急加速时强制降挡时的时机把握,使得C280几乎能够满足任何加速的需求。

 前后排座椅

前后排座椅

  Agility Control组件的应用,使得新C级悬架的表现愈加敏捷

  凡是亲身体验过C280的驾乘者,对其悬架的评价几乎都是两个字——硬朗,而这些也都拜AGILITY CONTROL组件所赐。这个组件包括可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阻尼力的AGILITY CONTROL悬架:在正常行驶并且减振器脉冲较低时,系统自动降低减振力,从而显著提高乘坐舒适性,并且不影响操控安全性。在行驶速度较高时,系统将减振力设置为最大值,从而有效保持行驶稳定性。此外, AGILITY CONTROL还对转向系统和换挡系统作出了贡献,更为精准和迅捷的转向以及更短和更精确的换挡进一步体现了新C级轿车的运动特性。实际感觉,C280悬架对于路面状况的感知度非常高,任何细微的振动几乎都会化作声音信号传入车舱内,但悬架发出的厚重声响又会让人觉得振动与自己相隔甚远,振动之后的迅速回复能够保持车内始终保持较为平静的氛围,同时转向时的侧倾也被大大降低,这也是其最能够体现操控性能的亮点之一。

  新C级的安全性能由最新装备的新一代PRE-SAFE进行保证

  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是新C级轿车的另一个特性,我们早在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上就已经领略过它的风采,当时在紧急制动躲避障碍物时,车辆出现了侧滑的倾向,此时所有的安全带全部自动收紧,车窗也迅速升起至只留出5 cm的通风空隙,供驾乘者一旦真的发生碰撞后逃生所用。这套PRE-SAFE系统是第一次应用在了新C级轿车上,让新C级轿车的安全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奔驰为新C级轿车大胆的设计了两套风格迥异的造型显然是别有用心的,在同档车型市场中,不乏偏重舒适性或者运动性的个性车型,而新C200K优雅型则可以对越来越偏重于舒适性的奥迪A4等车型发起冲击,反之,C200K和C280时尚型则又可以迅速与强调运动化的宝马3系打成一片。两线作战固然可能会对产品形象的稳定性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这种更为多面的做法确实也是值得肯定的。

   

奔驰新C级参数表

车型

C200K优雅型

C200K时尚型

C280时尚型

长×宽×高/mm

4 581×1 770×1 444

轴距/mm

2 760

发动机排量/L

1.8

3.0

最大功率/kW

1355 500 r/min

17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2502 8005 000 r/min

3002 500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7挡手/自动一体

0100 km/h加速时间/s

8.8

 

 7.2

最高车速/km/h

230

 

244

油箱容积/L

76

排放标准

IV

售价/万元

39.8 

40.8

49.7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