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搭--试驾江淮瑞鹰2.4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1:39  汽车与驾驶维修
江淮瑞鹰2.4L外观图片

江淮瑞鹰2.4L外观图片

江淮瑞鹰2.4L外观图片
江淮瑞鹰2.4L外观图片

  全世界都在流行混搭,两个原本有着天壤之别的事物搭配在一起,反而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从而成为一种时尚。在我看来,江淮瑞鹰(参数配置 图库)正好符合这个标准,车身前后不同设计风格的混搭,越野性能与轿车式悬架的混搭……瑞鹰的混搭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表面功夫,甚至已经渗透到了骨子里。而这种混搭到底能否称为时尚,还是留待各位看过本文之后自行评判吧。

 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指南针

中控台上方的液晶指南针                             仪表板设计并无太多特色

  韩系越野车型与日系豪华SUV车型设计风格的混搭,造就了瑞鹰夺目的外表

  外形上的混搭,使得瑞鹰具备了“夺目”的资本,其实“夺目”本是个中性词,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能引起人们的关注,都可以称为“夺目”。不过我们且不论它到底是褒义多还是贬义多,至少只有感兴趣的事物才能让人禁不住多看上几眼,相信瑞鹰独特的混搭外表也绝不仅仅是几眼就能够搞定的。说其独特,主要在于瑞鹰的前脸、车身以及尾部居然都有着完全可以独立的设计风格。比如车身的前半部分,即使我们想要有所顾忌地避免谈到其他相似车型,但是韩系SUV代表作之一的圣塔菲仍然还是会脱口而出。因为无论是发动机舱盖的线条、前大灯的位置、散热格栅的轮廓、保险杠的形状以及轮眉的姿态,都与圣塔菲有着惊人的相似度,虽然江淮在格栅内部的造型和前大灯的形状上重新做足了功课,但依然不能掩饰其“模仿”的痕迹。再来看车尾的造型,如果把后风挡的倾斜角度再增大一些,活脱脱一个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所以,我们看到了一个“夺目”的瑞鹰,这种“夺目”会使得人们站在不同的角度能够发现完全迥异的设计风格,你会不由自主地想要移动步伐去发掘车身所带来的不同视觉享受。

江淮瑞鹰2.4L外观图片
江淮瑞鹰2.4L外观图片

  相比于外形的混搭,瑞鹰的内饰则就显得专一许多

  当我还在为瑞鹰的外形呈现的多面性而随之对内部设计产生着无限遐想的时候,瑞鹰专一的内饰给了我当头一棒。也许江淮已经认识到了,对于需要长时间与驾乘者为伍的内部空间来说,外形那种为了吸引人而营造的“夺目”效果并不是主要的,和谐统一的视觉效果才是车主更易接受的。所以,瑞鹰的内饰风格则就基本只是借鉴了韩系车型,日系车型的设计元素完全消失不见,无论是颜色的配搭,按钮的布局,还是材质的应用,都力求突出粗犷的气息,更加能够体现出越野车型的特质。不过,视觉效果虽然尚可,但是在做工方面还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模仿最好还是“形神兼备”最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