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豪华车首度出口 上海通用全系阵营进军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8:24  上海证券报

  在汽车出口浪潮中,合资汽车企业不甘落后。昨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上海通用汽车拟将豪华商务轿车凯迪拉克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出口至中东及中东以外的国家和地区。这也是首家中国合资汽车企业将豪华车出口至海外。此举亦意味着上海通用已经形成了从经济型轿车、中高档轿车到豪华车的全系列出口阵营。

  昨日,上海通用内部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凯迪拉克SLS赛威准备出口至对之有兴趣的地方。但对于具体的国家和地区,其仅透露,2008年凯迪拉克SLS赛威已确定的出口地暂时只有中东地区,但未来不排除出口至其它国家和地区。资料显示,中东地区目前是全球豪华车最集中、准入门槛最高的市场之一。

  据悉,2007年底,上海通用汽车成功签订了凯迪拉克SLS赛威出口中东地区的商务合同。此前,凯迪拉克SLS赛威曾在2007年11月13日迪拜举行的中东国际车展上大开客场秀,期间引来较多中东潜在用户的关注。

  上海通用汽车表示,凯迪拉克SLS赛威出口中东,是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凯迪拉克产品得到的首个海外合同。此举意义深远,意味着国产豪华车真正走出了国门。

  所有凯迪拉克SLS赛威的出口车型均由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南厂生产。有消息指出,首批出品的很可能是凯迪拉克SLS赛威4.6L旗舰型,配有北极星V8发动机,最高动力达320马力,内饰设计豪华考究,与中东地区豪华车用户需求相匹配。但上海通用对此未予公开承认。

  2006年11月,凯迪拉克SLS赛威上市。当时,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先生表示,凯迪拉克SLS赛威是上海通用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长轴距版豪华商务轿车,将引领凯迪拉克品牌进军主流豪华商务轿车市场。来自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07年,上海通用生产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共计销售4380辆。但未曾想到,丁磊所说的主流豪华商务轿车市场并不限于中国,而意在国内外豪华车市场。

  上海证券报从上海通用获悉,上海通用已委托中东地区的代理商,由后者负责凯迪拉克SLS赛威进入中东所必须的恶劣气候和道路状况的综合测试。目前该测试已基本完成。

  除豪华车凯迪拉克SLS赛威外,上海通用的中高档轿车、经济型轿车及发动机早已出口至海外。2007年,上海通用共计出口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GL10等约2万余辆。 早在2001年,上海通用就已经将别克GL10出口至菲律宾,之后,经济型轿车乐风、发动机均出口至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

  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