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新车呈现3大流行趋势:两厢车再卷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7:4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本报讯 3月没过半,已经有10多款新车次第登场。作为车市的主角,新车永远是市场关注和追逐的目标。这些新车特点怎样?“鼠”(属)性如何?反映了2008年车市怎样的流行趋势?本报记者跟你一起细细梳理。

  两厢车再卷风云

  两厢车最初在中国市场上遭受到的冷遇有目共睹,但是,时过境迁,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购车者的消费观念逐步与国际接轨,两厢车简洁时尚的造型以及便捷实用的特点正在受到青睐。近日最新上市的新车型中,两厢车占了很大比例。2008年,两厢车仍然是中级车市场的一大看点。

  上周,Mazda3高端车型——升级版Mazda3两厢进驻杭州。该车型由一汽马自达以原装进口的形式引进中国,为国内首款中级高端两厢轿车。Mazda3两厢的上市,标志着Mazda3在国内产品线的向上延伸。Mazda3两厢主要瞄准15万元以上的A级车高端市场,将填补该细分区间没有两厢轿车的空白,“Mazda3两厢完全比照国产车定价,并享受3年6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服务,消除了消费者对进口车服务费用贵的顾虑。”经销商杭州骏马对这款新车充满信心。

  最新上市的微型车也以两厢占主角,记者从杭州百福达长城4S店了解到,长城精灵这两天预订形势不错。“长城精灵”是国内首款未做改装即可进行特技表演的小车。在此前专业人士对长城精灵进行的试乘试驾活动中,未做任何改装的长城精灵顺利完成了头尾相接高速行驶、高速倒车——掉头——停车、双车同时180度掉头漂移进库、360度大回转烧胎等高难度的特技动作,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4.39万~5.39万元的售价让长城精灵成为了国内A级车场上的重量级选手。它的推出,无疑给时下的车市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而最近08款SPARK乐驰车型的推出使08微轿市场的竞争进一步升级。据悉,新车已于近日陆续到达上汽通用五菱杭州经销店。专家分析,随着微轿消费回归理性,08款SPARK乐驰性价比的进一步提升,也将给今年的微轿市场格局带来冲击。另外,记者从风行汽车获悉,大两厢风行景逸也将于下周携手“超快组合”张杰、许飞来到上海,拉开长三角地区上市的大幕。

  将运动风进行到底

  从去年开始,奥运年带来的运动风正大行其道,进入2008年这股运动风在车市愈演愈烈。其突出表现就是SUV的热销和轿车的运动元素随处可见。

  近日,一汽丰田宣布正式推出COROLLA卡罗拉运动版车型。卡罗拉运动版是在原有的GLX-i和GL-i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款成GLX-S和GL-S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颇具运动感、时尚感。同时于近期上市的VIOS威驰,也第一次将“80后”人群设为目标人群,在“生而简酷”的设计理念引导下,处处张显个性。

  运动风跟SUV的契合更是珠联璧合。本周登陆杭州的09款斯巴鲁森林人外形最大的特点就是从类似于旅行车的造型变为一款更加纯粹的SUV。新森林人在头灯、水箱罩以及尾灯上做了一些修改,这些修改让车头更加接近新一代翼豹的外观特征,斯巴鲁的家族特征得到很好的体现。

  东风日产旗下的新款车型Qashqai逍客一经亮相,就凭借时尚靓丽的外形吸引了媒体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从杭州的东风日产4S店了解到,逍客首先推出的2.0系列车型共有三款,其价格区间为14.98~17.98万元,而低配1.6车型则还要推迟一段时间才能上市销售。日产Qashqai逍客外观的设计集成了Micra、350Z以及Primera的日产设计元素,整体感觉更偏重于运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