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ura讴歌誓洗销售雪耻 年内在华目标25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1:42  精品购物指南

Acura 讴歌

  对于群雄逐鹿的国内豪车市场,销量就是硬道理。2007年,刚刚进入中国一年的Acura讴歌成绩并不理想,销售数量和网络建设均比原计划滞后,但是新上任的本田中国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似乎并不慌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位谨慎沉稳的日本人向记者娓娓道出逐鹿中国豪车市场的“硬道理”。

  问:2007Acura讴歌的销售是低于预期的,那么与雷克萨斯、奔驰、BMW等竞争品牌相比,Acura讴歌的优势在哪里?

  答:Acura讴歌产品的核心理念是“现代豪华”,这与传统豪华品牌有明显不同。特别是与雷克萨斯相比,讴歌更加强调运动特性。另外,Acura讴歌提供4年/10万公里的保修和4年的免费保养(5000km/次)。这是国内豪华品牌中最高水平的服务。同时还提供保修期内不间断的道路救援服务。

  问:为什么国内的Acura讴歌销售价格高于北美?

  答:由于还需要进口关税和运输费用。目前进口车关税是25% 此外,在美国消费税15%是由车主承担、国内增值税17%则含在车价内先由厂家支付。

  问:讴歌主力车型RL/TL的配置、规格与美国销售车型相同吗?

  答:根据中国的环境安全法规有所调整,基本性能与北美市场完全相同。配置等以北美款为基础,根据中国的法规、市场环境等进行了调整。(例如灯光照明的颜色,后雾灯配置,以及由于车牌尺寸不同而带来的相应部位设计变更等)。特别是在环保方面达到了国Ⅳ排放标准。

  问:目前Acura讴歌在中国的销售如何?

  答:2006年实际销售数字为40辆(RL 15辆 / TL 25辆),2007年销售数字为1402辆(RL 67辆/ TL 359辆/ MDX 976辆)。

  问:我印象中,2007年销售业绩比原计划滞后,您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答:目前讴歌处于打造高端品牌形象的阶段,销量不是最重要的,质才是最重要的。质是指“顾客满意度”。从这一意义上说,对于品牌投放的第一年所取得的业绩,我们是满意的:首先我们开展了工作并取得了切实的成果。根据公司内部的调查,讴歌已经获得了相当高的顾客满意度。其次,目前处于整个销售网络和品牌形象的构筑阶段,今天北京又有一家4S店开业。每家特约店的销售数量都已达到原计划水平。第三,去年4月投放市场的MDX十分畅销,今后我们通过强化商品的竞争力和扩大销售网络提高销量和知名度。

  问:2008年销售目标和经销店建设计划是怎样的?

  答:2008年计划销售2500辆,2008年底以前计划建成20家店。北京是全国最主要的乘用车市场之一,从长远来看,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目前讴歌在北京已经有三家特约店,分别分布于北京的东北,西部和南部,布局合理,可以更好地为顾客提供服务。

  问:目前本田两家合资公司都没有高端产品,未来是否会考虑国内生产?

  答:豪华品牌Acura销售规模较小,没有国产的计划。合资企业的产品战略需要与合资方进行多方面的讨论,目前不便答复。

  问:您预计2008年中国高档车市场容量会有多大?

  答:中国高端车市场会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稳步增长。据我们掌握的数据看,高档品牌的市场规模,2004年10万辆,2005年10.9万辆,2006年15.3万辆,2007年约20万辆,今后,随着市场规模的日益扩大,顾客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多样化。

  本报记者 常洁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