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2月汽车销量大降 中国车市超越美国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2: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受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居高不下的油价影响,小型货车和一度提振美国国内车商业绩的SUV销售不断受到侵蚀。汽车制造商2月份在美销量普遍增长乏力,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继续高歌猛进,专家认为,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仅是一个时间问题。

  福特旗下体量较小、利润空间也不大的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成了上个月美国国内的销量冠军,不过小车型销量的攀升并未能挽回整体销量的下滑。福特、通用汽车、克莱斯勒以及丰田2月份的销量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本田日产则勉强有所增长。市场人士认为,如此疲软的业绩可能会成为未来数月的一种趋势。当美国国内汽车销量在2007年跌至10年低点,许多美国汽车行业内管理人士和华尔街分析师一致认为2008年美国汽车业的情形将进一步恶化。

  据了解,通用2月份在美销量下滑13%,福特2月份在美销量下降6.6%,正与通用争夺世界头号汽车生产商宝座的丰田同样表现不佳,销量下滑4.2%,克莱斯勒的销量更是大幅减少14%。其他日本汽车厂商中,本田美国市场销量增长4.9%,日产增长1.2%。

  进军美国是不少中国汽车企业的终极目标,但在今年1月,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表示,中国汽车近期不可能进入美国,他估计未来5到10年中国汽车才会真正有实力参与美国市场的竞争。

  2007年,中国汽车产销达到了88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只占乘用车总销量的35%,并且价格集中在1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车型。

(编辑:黄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