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客原型车Qashqai获得E-NCAP碰撞最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4:42  新浪汽车
逍客原型车Qashqai获得E-NCAP碰撞最高分

Qashqai碰撞图片

  奇迹永远不乏创造者。在E-NCAP历史上,37分安全碰撞测试成年乘员保护成绩的出现标志着欧洲车市又一个奇迹诞生。而创造这个记录的,却是以跨界时尚风格风靡欧洲大陆的日产新车Qashqai(读作cash-kai,意为“都市游牧人”)。

  Qashqai因此荣获了E-NCAP五星级评价,也成为E-NCAP有史以来最高纪录的创造者。

  国内C-NCAP测试数据早已让各车厂、消费者趋之若鹜,标准准更为严格的E-NCAP,则在世界范围内渗透着其巨大影响力。E-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是由欧洲各国汽车联合会、政府机关、消费者权益组识、汽车俱乐部等组织组成,由国际汽车联合会(FIA)牵头的新车评价测试机构,一向以异常苛刻的测试标准成为评定新车安全性能的权威。宝马7系、捷豹等高端车型都是E-NCAP风云榜上的昔日英雄,但是2007年的E-NCAP,却呈现了日系车争头露脸的态势,最明显的就属日产Qashqai的破纪录之举。

  作为车市安全性能一道极其权威的测试关卡,E-NCAP对各款新车的安全碰撞测试极其严格,甚至对于测试项目中人体可能受伤的各个部位受伤的可能性都设定了严密的界限,在E-NCAP的测试现场,一款车的价格、奢华程度等是被完全漠视的,在这里,每年很难有新车可以达标,更不用说对其记录有所突破。但Qashqai以其优异的整车被动安全性能,一举囊获4项 “优秀”,在最难达标的成人乘员(司机)前方碰撞中胸部受伤的可能性评分中,也获得“良好”。

  据Qashqai驾驶性能的最终负责人松村元宏介绍,在日产,任何一款新车型在开发之前,都有一份“目标性能表格”先送到工程师的手里,而“安全设计目标性能”则是该表格中最靠前的部分,“可以用举步维艰来形容Qashqai的研发过程”。这也确立了Qashqai 注重车体驾驶性能与安全性的卓绝设计理念:不仅很好的处理了Qashqai作为交叉车型SUV与掀背车双重标准,而且在保持高离地间隙的前提下增强了驾驶的稳定性,配合座舱式的内部构造更是锦上添花,使消费者充分体验到安全感和受保护感。

  据Qashqai有关工程师介绍,为了有效平衡越野车和掀背车特点的前提下保证驾驶者安全,研发人员在Qashqai车体的刚性可谓做足了文章。达成车体刚性目标的难点在于日产必须使城市游牧者,奇骏和ROGUE(城市游牧者在北美使用的名字)共享同一个平台。其中两款是做为越野车开发的,而城市游牧者则是作为交叉车型设计的。因为允许的改装部分受共享平台限制,Qashqai不得不加固车体尾部、尾舱和后悬吊以保证驾驶性能。为此工程师们把大多数钢材料放上去,然后一块一块拿下以检测车体刚性的极限,一次保证车体的刚性。这样细致缜密的设计,极大的夯实了Qashqai打破E-NCAP纪录的基础。

  显然,超卓的设计与破纪录的安全碰撞成绩,绝不是一条独立线断的两个端点,而是以超卓设计为起点的一条强劲“射线”,往后延伸的,自然就是Qashqai热销欧洲的盛况,以及返销日本本土的先河。

  Qashqai上市之初,并未有人预见其销售的火爆,但是极短的时间内,欧洲主要大陆的道路上到处可见来至桑德兰工厂的Qashqai。破安全碰撞纪录是对畅销的重磅支撑,但绝不是其火爆的全部。Qashqai对Crossover风潮的完美诠释也是重要原因。欧洲是汽车文化的沃土,Crossover风潮则是欧洲汽车文化的新风标,近几年也有其他汽车积极开发crossover车型,但市场的反响并未达到业内的预期,比如奔驰R350、大众的TIGUAN和福特的KUGA等。从现在的状况看,Qashqai的出现可看作是Crossver车型的成熟标志。现在这股热潮已经冲破欧洲——Qashqai成为日产第一款返销本土的汽车。

  “自上市以来Qashqai就给我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时尚的外观和超强的安全性能都是我们顾客看中这款车的原因。以往我只会为销量下滑发愁,现在却为销售太过火爆而发愁,为了更快地消化订单,我不得不在桑德兰派驻一个人,而往常我只需要向日产打个电话。”曼彻斯特一家经销商如是说,同时,我们也看到了Qashqai安全奇迹背后的强大市场潜力。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Qashqai在欧洲的销量已达到了4.5万辆,英国桑德兰整车厂已经有数周连续加班以满足订单需求,欧洲市场预计每年将有10万辆的增长,对一部新车来说,这组数据是近乎疯狂的。伴随着E-NCAP史上最高纪录的辉煌战绩,日产Qashqai未来的辉煌似乎也可以预见.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