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铂锐上市为何不打“价格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2:53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 杨杰 3月初,北京戴克新中高级车型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克莱斯勒在铂锐的车型排量设定上,采用了“一步到位”的形势,在正式发布之时便将三个排量一同推向市场,即2.0L舒适型18.2万元,2.0L豪华型19.9万元,2.4L豪华型21.5万元,2.7L豪华型22.7万元。

  从车型上来说,铂锐外部尺寸和轴距略小于致胜,而全面高于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从此次铂锐全系列标配手自一体变速器上来看,克莱斯勒换一个手动变速器就能将上市起步价拉得更低,但克莱斯勒并没有选择去打价格战。18.2万元的起步价制定得与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2.0L、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1.8T的18.18万元堪称“工整”。

  克莱斯勒品牌的总经理杨林宣布铂锐价格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并非表示铂锐吹响了中高级车的降价号角,而是因为其选择了明智的价格来切入克莱斯勒在中国略微陌生的一块细分市场。

  虽然2.0L的排量已接近中高级车的“底线”,但铂锐没有选择与同级车比拼价格。除了为了在手动版本上留一个后手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中高级车比拼价格对销量促进并没有明显的效果。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御翔部分地区报价15万多,三菱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更是报出14万余的低价,在销售方面依然是“老大难”。因此厂商已经察觉价格战对于中高级车型而言,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事实上,对中国市场中购买20万元左右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高一万元还是低一万元,对其选择什么品牌几乎没有影响的。车市专家认为,如今中高级市场的比拼,更注重品牌文化、售后服务和传播渠道。此时盲目制定低价策略,反倒成了“自降身价”。

  反观铂锐此次上市,前期以一段长达五多分钟的周星驰式网络短片预热市场炒作人气,又借300C的三年八万公里质保旁敲侧击打服务牌,随后确认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低油耗的2.0L车型,最终公布一个有针对性的售价,整体包装可谓是费尽苦心。由此看来,在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通过品牌文化营销大获成功之后,激发了诸多汽车品牌在中高级车营销新领域的探索。北京戴克此番的新车上市,亦是一次在“后价格时代”中新推广模式的试水。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