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副总经理任勇:实力成就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44  汽车人杂志

  从2004年区区6万辆的产销量开始,到2007年,东风日产完成了超过27万辆的产销目标,成为行业排名第7、收益能力名列行业前茅的企业,东风日产走过了一个从开始到成长到强大的过程。

  我们矢志将东风日产打造成一个卓越的企业,以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在不断挑战新经营目标的同时,我们在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积累着冲击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的能量和条件。

  研发能力方面,东风日产研发中心成为日产在海外设立的四大研发中心之一。

  构建在日产全球采购平台上的东风日产采购体系和供应商体系,使我们在激烈竞争中拥有强有力的成本优势。

  生产能力方面,第二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先进的工艺及持续改善活动使我们具备了世界一流生产效率。

  在品质管理上,以取得“日产社长奖”为标志,花都工厂成为日产全球制造系统的标杆工厂。同时,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已实现国产化。

  产品方面,我们已陆续上市了8款车型,2008年还有4款新车型上市,东风日产将成为行业内车型最多、产品线最长的企业之一。

  营销体系建设方面,东风日产市场销售体系已拥有超过300家专营店,单店销售效率名列行业最领先水平。

  客户服务能力方面,东风日产3年内在J.D.Power服务满意度评比中名列行业冠亚军。此外,东风日产还形成了行业领先的通过二手车、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关联业务向顾客提供增值服务的水平事业能力。 2008年将成为东风日产向行业第一集团进军征途上的新起点,我们要实现产销量34.5万辆的事业目标,为完成这一目标,东风日产将全面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其中包括:产能提升。2008年将建成45万辆整车产能,以适应短期可预见的销量增长;发动机工厂生产规模同期扩大,达到40万台产能。新车型导入。2008年将有4款新车型上市,其中包括今天即将下线的逍客。我们将在2008年初步完成全系列产品线的布建,也是实现销量大幅增长的保障。在继续保持原有轿车类产品优势的基础上,我们将逐步建立在Cross-over、SUVMPV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全面满足顾客需求。

  经销商网络扩充和经销商经营质量改善。在2008年将新建40家专营店,总体专营店数量达到340家。同时为增加顾客触点,直营二级网点数量从113家将增加到130家。我们关注经销商的经营质量,将通过标杆管理、标准化作业和电子系统全面升级等措施寻求突破,在持续改善的框架下优化专营店经营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的营销效率。

  服务能力提升。在2008年将强化5个安心活动,继续保持在服务满意度中领先地位。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整合客户服务需求,成立东风日产客户服务中心,在客户沟通和增值服务两个层面进一步提升服务满意度和整体服务竞争能力。

  水平事业扩大。在2008年将导入包括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在内的多渠道金融产品,为经销商和终端顾客提供金融服务。我们还将继续扩大二手车事业,计划建成60家东风日产二手车零售店,二手车置换和销售量将达到 30000辆。此外,我们还将以东风日产“保险管家”项目为核心强化车险和售后服务能力,实现NIBS服务100%的网络覆盖。

  渠道管理改善。2008年我们将试点导入区域事务所机制,通过整合资源、在地管理、职能下沉和区域市场活动等措施,提高营业效率,并重视区域市场的差异,更好地满足不同区域背景下的顾客需求。 我们在产销量大幅提升的同时,也针对环境保护指标提出更高目标。2008年东风日产在综合利用方面的提升目标将超过2%,两地工厂废水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20%以上,削减二氧化碳排放7%以上,削减VOC排放5%以上,同时降低非生产系统能耗5%。

  实力成就梦想,我们有理由坚信,东风日产的明天将更加光明。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