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唱响中华最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18  新浪汽车

  第78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在3月6日正式开幕,全球260多家参展汽车厂商携各自的高科技含量新车型和概念车型亮相日内瓦,而在众多国外著名汽车品牌中,代表中国汽车参展的华晨、比亚迪备受瞩目。自主品牌的高调亮相表明,在各路英雄云集的日内瓦车展上,中国汽车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作为自主品牌生力军的华晨汽车,这次拿出了3款精品车型:中华尊驰2.0豪华款、骏捷1.8T AT豪华款和中华酷宝1.8T MT。虽然华晨汽车参展的规模并不大,但是凭借决心打入欧美市场与国际接轨的战略、以宝马汽车为标准的精品品质、以及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雄厚技术实力,在日内瓦车展引起极大震撼,唱响了中华最强音。

  战略震撼:中国汽车势不可挡

  国产汽车进入欧洲市场的道路并不平坦。在去年,几个国产品牌在欧洲都遭遇了“碰撞门”,这些挫折与障碍大大降低了国内汽车厂商对于参加国际车展的热情。虽然外界舆论曾一直认为华晨汽车就此会在进入欧洲市场的问题上保持非常低调的态度,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华晨汽车依然克服了重重困难与障碍,第二次参加日内瓦车展,由此也显示出中国汽车进入欧洲汽车市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对于欧洲消费者而言,产品品质以及服务的人性化是最受关注的方面,华晨汽车确立的“品质先,方敢天下先”的品质理念,以及董事长祁玉民强调的“品质、品牌、品种”的三品工程和“BQS&BCS双体系”。这一切都体现出华晨汽车进入欧洲势不可挡的勇气。

  虽然华晨汽车曾遭遇了“碰撞门”,但是以其不屈不挠的精神,雄厚的技术实力,勇破技术难题,经过西班牙IDLADA实验室的碰撞测试,达到了三星的好成绩,这不仅符合了苛刻的欧洲标准,还更加鼓舞了华晨汽车进入欧洲汽车市场的决心。

  品质震撼:中国汽车每天都在进步

  此次日内瓦车展是云集了全球各汽车厂商的全新车型以及概念车型,但是华晨汽车此次带给全球消费者的是3款已经上市并且量产的普及车型,虽然参展的规模不大,但是更加务实。自从华晨汽车参加了上届的日内瓦车展就备受国外消费者关注,一位一直关注华晨汽车的德国参观者表示,华晨在品质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震惊,中国汽车的品质,每天都在进步!

  此次参展的车型之一——中华酷宝1.8T MT是华晨汽车研发中心整合了100多名具有开发经验的工程师,并借鉴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根据F1的设计理念研发出的第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跑车,底盘采用德国保时捷整体式底盘并经过保时捷调校,前脸上两条从发动机舱前端延伸出去的镀铬金属条,把前格栅勾勒出了狐狸的前脸造型,显示出了一种灵敏的姿态;充满肌肉感的腰身线条从前轮罩起一直延伸到车尾,显得优雅而有张力;车身的侧面造型,从A柱开始的车顶轮廓线,呈弧线形向后延伸,越过后侧窗到达终点,形成一个大弧线,而这正是保时捷的标志性特征,所以中华酷宝被誉为中国的保时捷。

  一直把宝马作为目标的华晨汽车,确立品质是汽车企业立足的根本,也是品牌的核心。随着竞争的加剧,品质已经成为华晨发展的命脉,必须把工作质量、管理质量、产品质量结合起来。以“品质先,方敢天下先”为理念的华晨汽车,对于产品品质以及产品服务的严格要求,把精品的品质和出色的服务作为进入欧洲汽车市场的敲门砖。

  光有信心和理念是不够的,华晨董事长祁玉民早在骏捷上市之时就提出的“面向全球招聘首席品质官”,拥有多年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动机工厂管理、宝马公司管理经验的原宝马高级副总裁施佩尔以首席品质官的职位加入了华晨,无疑对华晨汽车提升品质管理水平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宝马的质量一直是全球汽车的标杆,从品质到工艺每一处细节无一不是业界学习的榜样,华晨汽车就是要在整体上形成一套与宝马一体化的品质体系,打造属于华晨的精品汽车。

  技术震撼:中国芯惊艳日内瓦“T型台”

  近几年,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节能与环保方面越来越重视,顺应当前潮流的日内瓦车展最近几届车展也都是以此作为热点话题,各汽车厂商不断推出节能环保的概念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主力军的华晨汽车,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中带来了:骏捷1.8T AT豪华款与中华酷宝1.8T MT,它们采用了华晨汽车自主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中国第一台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具有体积小、动力强、节能环保、可靠性高等特点,同排量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后,可提高功率30%—100%,在环保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且采用自主品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车型成本低,技术成熟,很符合华晨汽车一向务实的态度,华晨汽车通过努力在技术上与国际接轨,对话世界。

  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能够通过欧洲标准的检测,可以两次参展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可以充分的证明了华晨汽车的综合实力,对于华晨遇到困难不退缩,努力寻求技术突破的精神,以及进入欧洲汽车市场的决心,使世界看到了中国汽车的信心和实力。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