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大总到任 徐和谊加速推进北汽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50  第一财经日报

  刘彬彬

  在上周的铂锐上市发布会上,第一天上班的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以北汽人的身份正式亮相。虽然他在发布会上对新工作只字未提,但是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说:“我们合作得很愉快。”不仅如此,徐和谊首次开口回应了近日来媒体对北汽控股频频动作的各种猜测。

  “资金不是北京汽车的主要问题,人才才是最主要的。随着汪大总的到来,未来一个月还会有重量级的高层人士落户北京。”徐和谊说,新上任的高层都将和北汽控股的几件大事有关,“人事变动是整体性的,而且是一环扣一环的。”

  徐和谊指出,2008年,北汽控股将迎来自身发展中最重要的一年,努力实现产销100万辆,全力以赴推进北汽集团化的发展进程。

  此外,他还表示,根据新的规划,北京汽车将通过一系列的战略调整,内外并举,争取到“十一五”末期实现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创造北京汽车产业的全新格局。

  会后徐和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规划中暗含了北汽控股未来三至五年内要做的几件大事,并且接下来的高层变动都将围绕这几件大事进行。

  据一位接近北汽控股的人士向记者分析,集团化改革旨在整体上市;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并重则暗指并购重组;打造优秀团队是已经开始的人事变动。“北汽控股接下来的人事变动将重点着眼于资本运作、并购重组以及自主品牌建设方面。”该人士透露。

  徐和谊透露,北汽控股整体上市的工作刚刚起步,最终的方案还未最终确定,但保留福田汽车,围绕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轿车进行通盘考虑,并将零部件业务拆分而最终形成三个上市公司是方案之一。“希望融资的额度在20亿元以上,资金将主要用于新项目,包括自主品牌项目、新产品开发、扩充产能、研发基地建设等,自主品牌方面投入会多一些。”他表示。

  在被问及并购重组事宜时,徐和谊明确否认了北汽控股将并购福汽的传闻,但同时他也透露:“到‘十一五’末期200万辆的产销目标中,并购的部分将占到三分之一强。”

  徐和谊向记者表示,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北京汽车要以崭新的姿态亮相。“特别是围绕自主品牌,我们要推出几款新车,恢复北京轿车的品牌。预计将推出一款高级别和一款中级别的北京牌轿车以及SUV车型。”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