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马自达3低价入市 马自达中国上演左右互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45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原装进口两厢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昨日正式面市,作为2006年改型升级后的全球同步产品,最低13.98万元的价格不仅低于国内同级别国产车,更与价格相近的国产马自达3形成分庭抗争之势。

  据了解,进口两厢马自达3的售价为13.98万~16.98万元,在配件和服务方面,将参考国产车定价,如此一来,其综合竞争力无疑超过了国产马自达3。由于从今年1月起,马自达正式完成了在中国市场销售渠道的分网建设,国产马自达3的销售权被划入长安马自达,而进口马自达3则由一汽马自达负责销售和售后,由此便出现了国内车市少见的同一车型由两家合资公司销售的局面。而据长安马自达北京的经销商反映,自从进口两厢马自达3提前公布价格以来,国产马自达3销量出现了下滑。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对进口马自达3充满信心,“进口两厢马自达3将成为这个细分市场上的主力产品。”记者注意到,该车进行了12项大改进和百余项小改进,在设计风格上,采用五门掀背的造型,拉高的车头线条、全新加大的前大灯、水箱护罩,让前脸更富冲击力,再加上短小的尾部设计、205/55 R16的十幅宽胎,延续了马自达的风格。预计进口两厢马自达3今年销量为2万辆。

  中国进口车市场增速明显,来自海关的数据显示,2007年进口车增长了36%,超过了国内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市场人士分析,此次一汽马自达颇具攻击意味的同质化、低价格竞争策略,希望扮演进口车从国产车补充者到竞争者的角色转变,受冲击最大的莫非国产马自达3。

  但进口马自达的低价入市似乎并未影响到长安马自达既定的发展计划。据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日前透露,到今年4月全国将有100家长安马自达经销店成立,今年长安马自达的销量目标为11万辆以上,其中国产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3各占一半。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