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ab萨博9-X BioHybrid“最佳概念车”绿色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41  新浪汽车
Saab萨博9-XBioHybrid“最佳概念车”绿色先行

Saab萨博9-X BioHybrid日内瓦夺得“最佳概念车”

  世界权威汽车专业媒体之一——AutoWeek于近日宣布了他们所评选的2008年日内瓦车展各项最佳。Saab萨博9-X BioHybrid凭借其前卫的外观,卓越的性能和超前的设计理念一举夺得了“最佳概念车”的殊荣。

  对于Saab萨博9-X BioHybrid,AutoWeek的编辑评价道:这款概念车显示出Saab萨博这个品牌活力依旧,并开始进军欧洲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它同时也是基于下一代Astra平台的产品。这款概念车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在“产品凯撒大帝”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鲍伯•鲁兹的引导下正在有效的向前推进。

  日内瓦车展向来以崇尚技术的革新和展出众多的概念车而著称,被称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当前国际上各个领域都推崇环保概念,此次车展也以此为主题,这使得各汽车厂商纷纷展出旗下最前沿的环保技术。作为一个不断创新的北欧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在本届车展上适时地推出了全球首发的Saab萨博9-X BioHybrid概念车,它体现了Saab萨博小型车的发展趋势。正如如Saab萨博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Jan Åke Jonsson所表示的:此次全球首发的9-X BioHybrid和欧洲首发的9-4X BioPower两款概念车都表明Saab萨博正准备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开发新产品。9-XbioHybrid印证了Saab萨博具有以创新设计开发紧凑车型的能力,例如前卫的设计、以驾驶者为核心的理念和卓越高效的性能。它表明Saab萨博决心通过扩展产品系列来发展品牌的思路。

  Saab萨博9-X BioHybrid概念车进一步探索了Saab萨博屡屡获奖的Aero X和前款9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展示了基于通用汽车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开发而成的200马力 (147千瓦),1.4升BioPower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超高性能。仅仅105克/公里的预计混合循环二氧化碳排放量(E85燃料)见证了这款概念车的环保潜能。Saab萨博 9-X BioHybrid显示了其将生物乙醇燃料与通用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结合在一起所创造的杰出效率和巨大潜能。通用汽车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在锂电池及动能转化能力上与目前的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效率更高,从而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所拥有的充沛动力同时也改善了油门反应速度,从而进一步缩小了发动机的尺寸,节省更多的燃料。Saab萨博9-X BioHybrid同时也会收集太阳能。天窗内的大太阳能电池充分利用了这一免费的能源。

  AutoWeek北美地区唯一的一份汽车专业爱好者周刊,有近50年的历史,以对于汽车的热情和专业态度闻名业界。在世界各重要车展推出四大最佳奖项是一项传统的评选项目。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除了萨博9-X BioHybrid夺得最佳概念车之外,Alfa Romeo 8C Spider夺得了“车展最佳车型”, Ford Fiesta “最耀眼车型”,而“最具趣味车型”则颁给了Fiat 500 Abarth。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