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友看新车:逍客与铂锐将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2:06  新京报

  

铂锐定位于商务,但造型却“很不商务”,这一点引起了不少关注和议论。

  ■ 网友酷评

  话题一:作为东风日产今年在全国上市的首款新车,逍客兼具SUV的驾驶性以及都市车的时尚外观,来看看车友对其的评价。

  上海网友:逍客的四驱比两驱性价比高!逍客的智能四驱系统来源于日产奇骏,有两驱、智能和锁止三种模式,采用电动耦合器,可以实现前后轮50:50的动力输出。由于逍客毕竟不是一款真正的SUV,所以没有配备轴间或者轮间的差速锁。这套系统我估计价值1.5万-2万元以上。

  江苏网友:逍客钻石银比较夺目。这个颜色采用的是特殊金属漆,这种漆里掺配了DSB金属变色粉末,再加上漆的硬度增高、漆面变硬,耐磨度就提高,不容易被刮伤。

  陕西网民:逍客2.0应该是主流车型。1.6L的发动机功率通常在70-80千瓦之间,带这么大的车(应该在1400公斤左右),跑得动吗?

  广东网友:逍客的发动机舱比较宽敞,留有空间应对发生事故时所带来的碰撞吸能内缩,或者可以留给喜欢DIY的人士进行改装。但就这空间而言,相比欧系的车还是有点距离。

  山东网友:我对车头大灯比较失望,这车价格据说比同级别的轩逸贵,但居然还是没有用上透镜,据说透镜只在4驱的最高版本才有。

  甘肃网友:逍客并没有一对一的竞争对手,像CRV这样的城市SUV比它大,而与铃木SX4、Crosspolo这样的Crossover小车相比,它的SUV血统又更多、尺寸更大。这样的车型应该很受年轻人和个性人士欢迎的。

  话题二:新近上市、定位于中高级车领域的克莱斯勒铂锐攻入了竞争相当激烈的价位区间,那么铂锐的胜算能有多少?且听听车友们的声音。

  深圳网民:2.7L车型的价格22.7万元,很有诱惑力。而最低的2.0L舒适型18.2万元,这个价格在中高级车领域不算太高,在价格上铂锐应该有一定优势。

  北京网民:铂锐有典型的美国车风格,个性得有点夸张。而克莱斯勒给了铂锐商务的定位,而在一般观念中,商务轿车都是偏稳重的,铂锐如此夸张的造型能被商务人士接受吗?这个外型进军公务车领域的话更是不占优势。

  山东网民:我认为不会太热。铂锐让我想到同处一个级别的东南三菱戈蓝。当初东南推出挂着三菱标志的戈蓝,准备和帕萨特、雅阁、蒙迪欧等中级车PK,可是看看一年多的市场反应,不得不说戈蓝是失败的。

  四川网民:从外型上看,铂锐与300C和漫步者神似:车头车尾都圆圆的,沿袭了家族风格。对此有的说是独特,也有的说是非主流;总感觉有点怪怪的样子,也许习惯了就好。

  重庆网民:内饰比迈腾更浅,更容易脏,但似乎真皮的皮质不错。三点式安全带和儿童坐椅接口没有被减掉,赞!铂锐还在使用传统的手刹,看来是传承了古典风格。本来应放置于方向盘前面的多功能按钮设计在了方向盘后面,比较新奇。

  本报记者 王亚菲 实习生 梁静晶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