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将进军微型轿车市场 首款1.3L车型年底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2:06  新京报

  东风渝安的微型轿车基地正在建设中,首款1.3L的微型轿车将于今年年底下线。对于进军微型轿车市场的步伐,东风渝安副总经理庞海表示,将参照首款微型轿车投放后的市场反应制订后续的产品及市场策略。

  突破现有微轿市场定位

  据庞海透露,除明年上半年将上市的一款排量为1.3L,售价在4.5万元左右的微型轿车之外,有2到3款微轿在开发之中。不过这些车型能否在明年上市,还难以预估。

  “目前无法对明年微轿的销量作出预期,我们将参照首款微型轿车投放后的市场反应来制订后续的产品及市场策略。”庞海表示,“今年我们的重点仍是微车,保证全年10万辆目标的实现”。

  对于进军微轿市场,东风渝安将采取和目前大多数已有的微型轿车不同的产品定位。突破目前市场上的微轿普遍存在空间狭小、功能欠缺等不足。

  提升微车网络质量做铺垫

  东风渝安微型轿车的网络规划还未开始,据庞海介绍,今年东风渝安将提升微车网络的数量和质量。将销售网点从现有的近600家增加到800家。同时改善硬件设施,加强对店内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网点综合运营效率等。

  庞海称,提升现有微车网络质量,实际上是为明年销售微轿做铺垫。

  今年将推全新微车

  据透露,东风渝安将于今年6月份推出全新的东风小康微面,新车不仅将采用全新的底盘和外观造型,发动机也将经过重新调校,排量仍是1.0L到1.3L,但升功率将有明显提高。

  对于东风渝安微型轿车在东风自主轿车体系中的地位,庞海表示,东风集团对于旗下各企业发展自主轿车是持鼓励态度的,首要目标是把总体的销量提升上去。当然也有明确规划,今后,排量在1.3L以下的微型轿车将主要由东风渝安来生产。

  去年,东风渝安的销量在7万辆左右,今年则将目标定位突破10万辆。不过与哈飞汽车和长安汽车相比,东风渝安在销量和市场影响力上尚有一定差距。(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