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市场政策修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0:10  中国经营报

  合同问题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与授权经销商之间的所有合同、合约文本应以中文为准,以中国法律为依据。

  授权年限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对授权经销的授权年限根据投资回收情况,规定不得低于一定年限。期间,不得以任何借口取消品牌经销商授权资格,否则应赔偿授权经销商建店投资、未来经营收益等全部损失,以保障授权经销商按照供应商(总经销商)要求标准建设的品牌4S店的巨大投入权益得到保障。

  建店标准问题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只向授权经销商提供4S店的建设标准,不得以任何理由强迫授权经销商购买由其指定的建设材料及相关产品。

  搭售问题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应是与授权经销商通过平等协商,并依据当地市场需求,按公平原则设定不得大于一个月销售量的库存当量。严禁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向授权经销商转移库存、强压库存、搭售滞销车型,转嫁库存风险。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只能收取与授权经销商协商约定的60天之内商品车辆需求订单货款总额5%的定金,余款在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完成所有通关、完税并在车辆检测调整合格后,不早于在中国境内发运前五天向授权经销商收取货款余额。

  广宣问题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应自行负担本品牌宣传推广费用:如媒体宣传、车展、试驾车辆,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或变相要求授权经销商承担用于其品牌及产品宣传的推广费,侵占授权经销商的利益。

  配件供应问题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不得要求授权经销商购买由其指定的用于汽车售后服务用途的设备、油漆、机油、轮胎及其他汽车维修用辅料,而只需提供适用的标准范围,由授权经销商自行采购。

  人才问题 本着谁投资谁管理的原则,授权经销商的中、高级管理人员的任用均由授权经销商自行决定,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不得干预。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应负责免费向授权经销商提供管理人员的相应培训。

  金融问题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不得要求授权经销商使用由其指定的汽车金融公司,进行经销商信贷和消费者信贷业务。

  企业参股 禁止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或汽车生产厂商占有其品牌授权经销企业的股权,以维护市场竞争的公平原则。

  蹿货问题 禁止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限制授权经销商的销售区域。

  低价报关 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不得以低价报关偷逃关税,不得转移利润偷逃所得税

  车辆识别代号(VIN) 应改变仅由CCC证书持有人掌握进口汽车的选择权。

  消费者权益问题 总经销商应对品牌车辆提供全球统一联保,有效保障消费者权益。进口汽车供应商(总经销商)对产品质量缺陷未负完全责任,消费者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