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日益临近 厂商消费者谁更在在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8:41  华夏时报

  今天又一个厂商的公关公司人员打来电话,询问3·15期间有没有什么专题。我反问她,有怎么样没有又如何?她倒也诚实,说如果有的话,他们会和厂商协商或者以软文或者以广告的形式配合一下,很遗憾,我告诉她没有。

  突然想捉弄她一下,便说如果他们愿意投放广告,我们也愿意做个专题出一篇他们服务厂商的负面稿件配合一下,她在电话里已经大惊失色,连连恳求万万不能。

  这不过是3·15期间又一个插曲。这样的捉弄让我觉得一点也不好玩。

  3·15是一个节日吗?3·15是谁的节日?

  似乎是媒体的节日,只有这一天,媒体会感到扬眉吐气,不必为一点点广告对厂商唯唯诺诺,也可以欣然笑纳厂商的“进贡”,一个网友说,3·15是厂商与媒体之间唯一可以公开“行贿”和“受贿”的“法定假日”。

  于是报纸、杂志、网站会向过节一样纷纷推出自己的专题,当然以维权的名义。也只有在这一刻,消费者的向媒体的“信访”可以得到空前的欢迎。

  至于消费者,他们当然太“重要”了,企业的产品靠他们消费,媒体广告需要他们“帮忙”。所以,消费者永远是“第一位”的。

  3·15不仅仅是一个维权的节日,同时也是一个宣传自己的绝好机会。就在3·15前一段时间,汽车企业很多都会宣布要“召回”几款车,或多或少都是因为一些不大不小的问题,多么负责多么诚信的企业啊!

  但奇怪的是,当很多产品被爆出有重大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时,再也听不到召回的声音。

  召回,一个在中国被玩弄了的维权手段。

  一个节日当然需要一场盛大的晚会来烘托。据说今年央视的3·15晚会又要曝光一批“倒霉蛋”,而且还有一家汽车企业的一款产品,言之凿凿,令厂商们坐立不安,纷纷到处打听到底是谁。

  谁将是汽车企业里不幸的“欧典地板”?

  我并不关心,因为我不相信这个汽车里的欧典地板真的会被凿穿,小弟们常说“我们都是有背景的”,因为汽车的钢板要比欧典的地板厚得多,也硬得多,但小民营我就不敢打保票了。

  作者:赵云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