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新世代--试驾福特新世代全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00  汽车之友

福特新世代全顺发动机图片
福特新世代全顺发动机图片

  福特TDC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动力充足,低速爬坡高速超车游刃有余

  新世代全顺配备的是福特原厂2.4升DURATORQ TDC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43kW/L,这个数值甚至超出了某些豪华轿车的水平,这为其170 km/h的最高安全时速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由于这次的试驾行程以蜿蜒曲折连续上下坡路面的山路为主。因此柴油机在低转速下大扭矩的特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低速爬坡时,只要稍给油门新世代全顺就可以从容不迫地冲上斜坡。国道上,高速超越货车车队同样是柔韧有余。看来2.4升就可产生140匹马力的技术参数绝对不是徒有虚名。

  为了配合这一大扭矩大功率发动机,新世代全顺特别采用了一款6速变速器。驾驶过程中,感觉这款变速器换档非常平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低档起步时能给予不错的动力。由于装配了原装进口福特转向系统,方向盘操作起来很轻便。来自福克斯的四辐式方向盘助力适中,再配合液压式离合器,操作起来的力度和小轿车并无太大区别。

 车内空间

                            车内空间                         轮胎

  由于采用了只有轿车、MPV才使用麦弗逊式前悬挂,这使得新世代全顺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都大大提高,而后悬挂采用少片式变截面钢板弹簧,这样的设计使得车辆能根据承载重量的不同而选择一片作动或二片同时作动,从而达到轻车舒适重车耐载。

  总体来说,福特新世代全顺延续了全顺系列“可靠、高效、耐用”的传统,全新的外型,轿车化的内饰,以及新技术新装备的武装,更使其具备打拼市场的先天条件。而在销售和服务方面,新世代全顺也将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福特全球零售品牌商用车专营店的方式,为顾客提供优雅而舒适的购车和维修环境。福特新世代全顺的问世,也许正标志着中国一个新轻客时代的到来。

   

技术规格

全顺新世代TRANSIT 

外形参数

 

 6403/6503mm(长轴距)

2000mm

2615mm

轴距

1745/1700mm

轮距 

1745mm

     

1700mm

整备质量

 2550kg

油箱容积

80L

发动机

 

型式

4TDCI高压共轨柴油

排量

 2402mL

最大功率

103kW

最大扭矩

375Nm/2200rpm

压缩比

17.51

驱动型式

前置后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少片式变截面钢板弹簧

制动器

 

/

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75 R16

性能

 

最高车速

170km/h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油耗

8.7L/100km

排放标准

国Ⅲ

价格

 

长轴中顶

19.88万元

加长轴中顶

22.38万元 

  文并摄影_刘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