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政府采购百台吉利远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5日,在浙江省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亲自将30辆吉利远景交付给各区、市、县知识产权局局长,这些车将作为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系统基层机关的执法用车,体现出了浙江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在财政资金的使用上优先采购自主品牌,以实际行动鼓励和支持自主创新,也是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不断完善基层执法条件的重要举措。据悉,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共申请采购了90辆吉利远景轿车,另外60辆远景也将于年内分批交付使用。

  知识产权执法用车——吉利远景经得起“挑剔”

  据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指引下,我国已经开始实施促进自主创新的政府采购政策,逐渐建立起财政性资金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制度,改进了政府采购评审方法,从而给予自主创新产品优先待遇。当然,这种优先待遇是建立在自主创新产品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基础上。

  即将交付使用的吉利远景

  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的负责人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全面部署,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省知识产权局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建设。2008年是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开局之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积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紧紧围绕“十一五”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与管理的工作目标,坚持创新环境、加强专利保护、推进试点示范、加快人才培养,实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工作新突破,为全面加强自主创新,推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提供有力支撑,并倡议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推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远景是我国自主创新领域典范企业吉利集团的一款具有很高科技含量的自主产品,这款车以动力性、安全性、操控稳定性、舒适性、节能环保五大性能全面完美平衡为设计导向,体现了吉利最前沿的科技和设计理念,其各种性能和指标都极具竞争力,尤其是其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CVVT技术、塑料进气歧管,并采用全铝铸造缸体,其技术水平处于“世界先进、中国领先”地位。

  据吉利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务车市场历来是细分市场中兵家必争之地,但这个细分市场一直是各大合资厂家的天下,吉利等自主品牌长期以来在采购规模上都无法与合资企业抗衡,但这种局面去年以来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吉利远景等多款质量可靠、安全、节能、环保的自主品牌陆续登上中央、省级公务车招标入围品牌。2007年8月,包括远景在内的吉利“新三样”中标“中共中央直属机关2007-2008年公务车辆协议供货项目”,这也是吉利汽车首次进入中央国家机关高规格公务用车政府采购名单,意味着吉利汽车的品质已得到广泛认可,同时也表明了我国政府支持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力度进一步加强。

  一位业内人士称,吉利成功进入公务用车市场有助于提升吉利的品牌形象。此外,吉利远景中标省级政府采购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在带动、引导企业和私人汽车消费方面有望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