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展出世界上最小的四人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07  新浪汽车
丰田展出世界上最小的四人汽车(组图)
最小的四座汽车
 

丰田展出世界上最小的四人汽车(组图)

最小的四座汽车


 

丰田展出世界上最小的四人汽车(组图)
最小的四座汽车

丰田展出世界上最小的四人汽车(组图)
最小的四座汽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4日揭幕的日内瓦汽车展上,日车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向人们揭开了世界上最小的四人汽车“iQ”的神秘面纱。之所以打造这款迷你客车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环保意识较强的城市消费者的注意,促进他们打开钱袋子,将iQ开回家。

  丰田欧洲区高级副总裁安德里亚-弗米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iQ是“世界上最小的四座客车”。它能够容纳3名成年人和1名儿童。丰田公司希望iQ的迷你身材能够对城市消费者产生吸引力。除了个头小这个特点外,iQ的二氧化碳排量也要低于其它很多汽车——每千米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99克。很显然,iQ将在丰田降低旗下汽车产品排量任务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弗米卡说:“我们将这款汽车视为丰田汽车研发之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iQ将对整个汽车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但对于环境,它只能产生很小的影响。截止到2008年底,我们便可在巴黎、罗马、柏林和马德里的街道上看到它们的身影。”

  为了与这一年汽车展的主题保持一致,丰田重在向世人宣传其能量效率、混合燃料技术以及其它环保措施和手段。除了iQ外,丰田的1/X原型也在日内瓦汽车展上亮相。这家公司表示,1/X是插电技术的一个实例,行驶100公里(62英里)仅消耗两升燃料。

  弗米卡说,尽管市场行情不被看好,但丰田还是希望2008年全公司的销售额能够提高5个百分点。不幸的是,丰田的美国子公司3日报告说,2月的销售额已下降了6.6%,自上一年以来,颇受消费者欢迎的混合燃料汽车的销售额也下降了7%。2007年,丰田超过福特汽车公司,跻身美国市场汽车销售额排行榜亚军宝座。2月,位于底特律的福特公司报告说,他们的汽车销量已达到19.6681辆,面对如此惊人的数量,丰田的排名再次回到第3位。(杨孝文)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