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执自主品牌牛耳 多款车型达标欧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10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苏利川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自主品牌生力军华晨汽车共有10款金杯客车、7款中华轿车率先通过审核,成为欧Ⅳ标准表现最为抢眼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其数量之多不仅为自主品牌之最,甚至超过了多个合资汽车品牌,又一次走在了行业之先,跨入了发展快车道。

  面对日益严重的能源短缺及环境污染问题,我国早就下发了一系列整改文件及措施,不少企业也将节能减排问题提上日程,然而精神上的领会却不能代表技术上的跟进,尤其是今年为契合奥运年的绿色主题,北京率先实行汽车排放达到欧Ⅳ的标准更把不少企业挡在“关外”。然而敢为天下先的华晨却以17款车之多率先成为通过这一标准的唯一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其超前的技术研发实力赫然在目,在为其他企业起到表率作用的同时,也为推动我国汽车节能减排工程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然,绿色通行证的获得实非一朝之功,华晨汽车以开放的胸怀,坚持“以我为主,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模式,不断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积极拓展国际间技术合作,重点与日本丰田和德国FEV、宝马、保时捷等国际知名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借鉴世界最先进技术,不断进行消化吸收,打造中国领先的中高级豪华车的生产能力和生产条件,使华晨汽车的生产标准和生产能力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世界领先的水平,从而拥有从整车到核心零部件的关键技术专利,并形成了近700人的研发队伍,进而使自主品牌建立在国际高端品牌的技术基础之上,为品牌带来质的突破,打造出了“高技术、低排放、低能耗”的绿色精品车,同时也拉开了汽车业间竞相研发节能减排型绿色环保车的序幕。

  市场如战场,欧Ⅳ标准其实是企业间竞争意识及技术实力的较量,当国内众多自主企业徘徊在环保概念车的阶段时,在“打造高品质产品,重新树立企业和产品品牌,为中国老百姓提供‘买得起、用得好’的自主品牌精品车”的战略目标下,如今的华晨已因具备国内少有的整车设计造型、整车匹配开发、自主开发整车、技术革新等综合能力而喷薄出咄咄逼人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发展后劲蓄势待发,而欧Ⅳ排放标准的达标更是检验了华晨这一综合技术实力,使其具有较高和较强的竞争能力,最终走在了国内自主企业之先,促使其在国内、国际市场特别是国际高端市场当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换车热,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使消费者第一时间拿到车,华晨的17款达标车型备货充足且经销流程畅通,消费者可随时前往就近的经商处咨询预订。作为唯一拿到“绿色通行证”的自主企业,华晨对市场脉搏的把握及在市场竞争中的自信之情溢于言表。(5J2)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