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与上海交大成立汽车联合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30  第一财经日报

  继2007年底与上汽集团共同投资500万美元在清华大学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后,昨天,通用汽车又宣布,投入400万美元携手上海交大成立研究院及在华首个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这是其在全球的第12个联合实验室,将主要侧重于汽车制造和轻型材料两个领域内的先进技术研发。

  “通用汽车此次联手中国高校建立综合性汽车技术研发机构,并且第一次在中国设立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表明中国在通用汽车全球技术研发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正日益显现。”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昨天表示。

  可以预见,中国不仅是通用汽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也将成为公司全球技术研发版图上的重要支撑点。

  事实上,汽车行业的“产学研”联合模式正日益普及;其中通用汽车走在前列。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介绍,目前已经有26所高校及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通用汽车开展了合作,合作项目达到112项。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