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伊兰特上市倒计时 年底推出新御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现代新工厂4月8日投产,新伊兰特HDC同天上市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晰瑶)北京现代汽车总经理卢载万日前表示,北京现代第二家中国工厂将于4月8日投入运营。而记者则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北京现代具有战略意义的车型HDC,将在同一天推出市场,并命名“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

  根据计划,新工厂明年的年产量将增至20万辆,2010年将增至30万辆。卢载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工厂今年将生产大约10万辆HDC汽车,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轿车。记者还从北京现代获悉,看准国内的两厢车市场前景,北京现代将在国内投产两厢车I30。

  HDC定价是难题

  作为目前伊兰特的垂直换代车型,HDC在三围尺寸上以及轴距上均有所增加,达到4542mm×1485mm×1775mm,与现款伊兰特相比分别增加了17mm×60mm×50mm。轴距增加40mm达到了2650mm。这个数字对比目前的同级别竞争对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等存在一定优势,同时也将使它成为同级别车中轴距最长的车型。

  虽然是伊兰特的换代车型,但是北京现代似乎想从头再来,在不停产伊兰特的情况下,重新为这一车系注入新血,让HDC填补北现最为重要的10万-14万元产品空间,因此“这款车不叫伊兰特,叫HDC”,北现方面一再对外界强调。

  不过,空间增大的全新HDC在动力方面还将采用现款伊兰特车型的1.6L与1.8L引擎。按照北现的说法,这两款引擎经过调教后经济性要提升8%,排放也达到了欧IV标准。

  既然定位高于伊兰特,售价恐怕也不能低。分析人士认为,这恐怕会令北现遭遇顾此失彼的尴尬。毕竟,目前伊兰特的竞争对手都是韩系车和自主品牌车型,将定位拉高,能否和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竞争?可能只是一厢情愿。赛拉图目前的官方指导价格为9.38万-11.88万元,标致307的价格也下探到了10.98万元,因此,HDC的定价选择空间并不多,而伊兰特本身也很可能要再次降价为HDC让路。

  年底推出新御翔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新工厂明年的年产量将增至20万辆,2010年将增至30万辆。他还在采访中提到,现代计划11月或12月份将一款中型轿车引入中国市场,2009年8月份将引入第三款中型轿车。外界推测,今年年底引进的中型轿车所指应为新一代御翔。

  卢载万表示,该公司今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目标为38万辆,高于2007年的大约23.1万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