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美国经销商大会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06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战争刚刚开始

  NADA大会主席:Annette Sykora

  我们今天出现在这里就表明了我们非常关心这个产业。表明了我们不仅关心自己的成功,也关心着这个产业的整体成功。

  我们确实处于一个恶性循环的中期,对于很多经销来说,毫无疑问的恶性循环。新生产的汽车利润已经在下降。虽然我们面临着销量降低的前景,但是我们的固定成本却在不断上升。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去休息。我们将支持一个全球性的燃油政策。

  我们不需要遏制消费者购买欲望的政策,我们想要超越这种现状。车主经常将年份古老,燃油利用率低的车使用很长时间。只有公共政策鼓励现存货物更替的脚步,才能达到节能和减少尾气排放的目标。

  2008全美新车

  销售量将达1570万辆

  NADA首席经济师:Paul Taylor

  据推测,美国新车和轻型卡车的销售量今年将下降2.5个百分点。如果美联储没有在一月内将利率下调2倍的话,这个百分比可能会更低。

  我们的经销商在今年盈利前景渺茫,尽管我不认为美国经济会逐渐衰退。不过,在2008年下半年,情况可能会逐步好转。国会采取的对利率下调以及刺激批量交易的努力,可以用来抵消高油价和不断下滑的楼市的影响。

  2008年,全美的新车销售量将达到约1570万辆,较2007年同期的1610万辆相比轻微下调。suv和小型车销量会增加。制造商对于这两种车还没有感到厌倦,消费者也没有。

  在五年之内,中国和印度品牌将会大量与美国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短期的贷款利率会下降,但是坏账和失业问题在今年还会很严重。

  二手车的销售量,零部件和服务的各项收入,在2008年对于生产商来说将成为非常关键的收入。2008年,二手车的销售将会达到约1130万辆。

  关注二手车和零部件

  国家小型车车商联合会主席:

  Desmond Roberts

  对少数商人来说,现在市场的状况过于捉摸不定。我们经常要面对不断下滑的市场销量。如今,很多经销商都还没有机会去巩固自己的地位,他们正处于一种面临亏损的可怕境地。我希望经销商们可以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二手车和零部件的销售服务方面,关注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利润的领域。

  环保政策调整将影响所有市场

  全球北美汽车研究会董事:

  George Magliano

  美国现在正处于一个经济缓慢衰退的阶段,这个衰退已经持续到了今年。美国的次贷危机已经波及了全球制造业,而且经济下滑的趋势已经蔓延到了其他的领域。

  目前,日本的经济增长已经出现了停滞。但是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却在很大程度上抵抗住了这场危机。

  由于受油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因此我们预测到2012年,轻型汽车的需求量和产量将每年增加3个百分点。到了2012年,全球的汽车生产商将会生产8200万辆汽车。

  今年,巴西,俄国,印度和中国的汽车销售产量将会有大幅度的上升(尽管在中国,汽车产量的增幅也许会在奥运会结束后下降5个百分点)。便宜的汽车——超低价车和微型车将在这些国家大幅度卖出,小型车在印度将会非常流行。环保政策的调整将会影响所有的市场,而不仅限于美国和欧洲。

  关注重点是利润

  NADA主席:Dale Willey

  今年NADA关注的重点就是利润。今天的市场越来越富有挑战性,对于所有的经销商来说,都应该运作的更有效率。

  经销商的发展壮大,对于美国的汽车产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此次有25000人来参加我们的论坛,包括来自于32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随着外界压力的增大,在全世界的范围内集思广益是非常有意义的。

  希望与经销商实现共赢

  通用首席执行官:瓦格纳

  在通用,关闭或巩固经销商是由品牌经销商与制造商共同决定。我们希望与经销商实现共赢。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以减少美国石油消耗的增长,石油进口量以及温室气体给我们带来的影响。首先,通过共同努力,推进国家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标准的制定。第二,推进电动车、氢动力以及乙醇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