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的技术追求:更低排放、惠而不贵(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8:10  新浪汽车

  福特灵活燃料汽车

  在福特汽车日益丰富的产品系列中,除了福特ECOnetic柴油车型的加入外,福特欧洲还将在2008年底以前在全欧洲推出八款消费者负担得起环保汽车——三款福特ECOnetics汽车以及五款福特灵活燃料汽车。

  福特欧洲是灵活燃料技术方面的佼佼者。这项技术运用的是从可再生生物源中提取的再生能源。从2008年年初开始,福特灵活燃料车型将是欧洲最丰富的灵活燃料车型系列之一。除了现有的福特C-MAX和新福特福克斯,福特汽车的灵活燃料车型还将扩大到新福特蒙迪欧、福特S-MAX以及福特Galaxy车型。

  所有福特灵活燃料汽车都可以使用生物乙醇E85(85%生物乙醇和15%汽油的混合物)作为燃料,或者使用汽油,亦或在油箱中使用上述两者的混合体。这是对单纯的传统汽油发动机技术的替代选择。

  根据EUCAR Concawe的研究报告,以生物乙醇为燃料,加上福特汽车的灵活燃料技术,在“从油井到车轮(well-to-wheel)”的总周期内,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了30%至80%(取决于所使用的燃料以及生产和工艺),同时没有影响到车辆的性能和驾驶品质。

  福特汽车相信,生物燃料代表了更好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一个契机,并且欢迎欧盟以及欧盟成员国政府发起倡议计划,为生物燃油的可持续生产予以核准。

  液化石油气(LPG)/压缩天然气(CNG)

  同时,福特也精选出一些车型,改装为能使用液化石油气(LPG)以及压缩天然气(CNG)的汽车。这些车型在一些欧洲国家有售,那里具备相应的加油基础设施来为购买这类汽车的车主提供支持。

  气候变化:需要我们的团结合作

  全球变暖是当今社会所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没有哪个单一的方案可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这更加剧了这个难题的复杂性。全球变暖的性质、规模以及严峻程度都表明这个问题的所有利益攸关方必须以一种团结、协作的方式来应对它。正因为各方都与这个问题有关,因此均需参与解决这个问题。就汽车产业来说,这包括了汽车制造商、燃油产业、政府以及消费者。

  弗莱明表示:“由于没有哪种单一方案可以解决整个问题,福特汽车承诺将承担我们应有的责任,并与整个社会一起协同合作。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先进的环保型汽车和技术来维持这一势头。我们所面对的主要挑战就是要通过进一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提高产品的社会价值并继续把我们的重心放在效率和经济性上来持续提升产品的可持续性。”

  “从2002年至2007年的六年中,福特汽车公司连续入选道琼斯可持续性指数榜(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这是衡量在经济、环境以及社会方面投入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公司的最主要的全球性参考指标之一。福特汽车的入选表明我们正以自己的策略和行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然而,我们也认识到上榜本身对于我们的继续进步来说就是一项挑战。”

  弗莱明最后总结道:“在短期内,即将上市的福特ECOnetic和灵活燃料汽车让我们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而在未来几年,全球福特汽车配备的福特燃油汽油直喷动力系统将使我们的低二氧化碳排放产品的阵容更加丰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