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福特福克斯CC掀背跑车日内瓦车展首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52  新浪汽车
图为福克斯CC
图为福克斯CC



  系列动力系统及车型款式

  新款福特福克斯CC有多款Duratec汽油及Duratorq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1.6升100马力(相当于74千瓦)的Duratec汽油发动机是福克斯“发随风动”(wind-in-the-hair)体验的入门级配备。而倍受好评的2.0升145马力(相当于107千瓦)的Duratec HE发动机可选配性能极佳的5速手动变速箱,或者舒适的FN自动变速箱,使驾驶者享受轻松驾驶的乐趣。

  2.0升Duratorq TDCi发动机具备136马力(相当于100千瓦)的动力,峰值扭矩高达320牛米。为了使2.0升Duratorq TDCi发动机的驾驶过程更加平顺舒适,还特别改善了其噪音与振动表现。和其它新福特福克斯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一样,这台发动机具有极佳的静肃表现,这归功于全新轻质的隔音前围板。此外,新改良的地毯通过加厚涂层又进一步降低了噪音。

  新款福克斯CC一如既往地提供装备齐全的“时尚型”规格,亦可选装特别设计的“运动型”配件组。该配件组包含了运动悬架与特别设计的17英寸合金轮毂。其外部黑色大灯灯罩也彰显了该系列的运动气质。

  顶配的Titanium车型同样具有别具一格的外部细节特征,如特别设计的17英寸合金轮毂以及黑色大灯灯罩。其标配的局部真皮座椅等内饰上也别出心裁。此外,有三种不同款式的全真皮座椅供选择。

  高级别的安全标准

  牢固的车身架构加上精确的悬挂及转向系统,是新款福克斯CC主动安全的可靠保障。作为福特“精准驾驭”(PrecisionDrive)理念的组成部分,这些安全措施使驾驶者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信赖他们的座驾。除了这一令人叹服的安全体系以外,在欧洲的主要市场上,EPS(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已经成为福克斯CC的标准配置,并连同所配备的EBA(电子制动辅助系统)四轮蝶式制动系统,为驾乘者提供了值得信赖的安全性。

  被动安全性首先在高强度的车身与坚不可摧的乘客座舱上得以体现。由于不同于普通三厢轿车的车顶结构,新款福特福克斯CC正面碰撞的能量疏导路径是从A柱后部进入其车门结构。通过采用高强度的HSS 2钢材,以及将车门高度提升了35毫米,能量传输路径获得了极大改善。能量疏导路径通过车门结构可使车身承受高达7吨的冲击力——足以媲美四门福克斯其车顶与车门组合结构的所能承载的冲击力。

  除了标配的前座与侧面安全气囊,福特汽车全新的翻滚保护装置(Rollover Protection Device, RPD)在提升新款福特福克斯CC的被动安全性能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PD系统能在汽车倾覆时加强车身对乘客的保护作用。该系统的核心部件电子传感器与陀螺仪可感应到即将发生的翻滚。当翻滚发生时,两根高强度的保护杆会在不到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内快速弹出就位。与强化了的A柱及高强度的前挡风框相结合,RPD系统提供了为乘客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安全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