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中级标杆车 铂锐比拼迈腾、凯美瑞、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35  网上车市

图为资料图片

  随着3月3日北京奔驰戴克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上市,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又增添了一个颇具实力的竞争对手。其18.2万-22.7万的价格也标志着全面进入这一市场的竞争。那么作为消费者,面对花样繁多的车型该怎样选择呢?下面我们就为您列举了3款售价相同的同级车型,让我们看一看22.7万的顶配铂锐是否值得您购买。

  一 外观及基本尺寸

  总体来看四款车型的外观都有着各自明显的特点,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延续了德系轿车经典的外观整体感觉。与大众D级豪华车“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比较相似,为其增添了几分豪华气派;铂锐则由于受到“交叉火力”跑车的渲染和克莱斯勒夸张的前脸造型,因而在外观上显得最为特立独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外观造型中规中矩,其造型也显得比较文雅、内敛;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则强调了大气和豪华的气息,在四款车型中尤其显得豪华。

  在车身尺寸上君越身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了2.8米,宽度宽度也是4款车中最大实际体会中您会发现其内部空间非常宽裕。而4款车型中身材最小的迈腾却凭借出色的空间利用,使得其在内部乘员空间上也拥有很好的表现。总体来说,这4款车型在乘员空间上都达到了比较好的水平,无论作为家用还是公务用途都比较适合。

  二 技术参数对比

  4款车型里铂锐使用了V6技术的2.7升引擎,而这在大多数消费者心目中可能是高档和豪华的象征,虽然有些人会质疑它的经济性但是厂家给出的6.6升经济油耗却并不是4款车里面最高的。迈腾等1.8T FSI引擎技术非常先进,虽然排量仅又1.8升但是通过涡轮增压和燃油缸内直喷,使得其最大功率可以媲美2.4升发动机,65.56千瓦的发动机升功率是另外三个对手无法比拟的。别克君越采用了获得“欧洲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4升全铝发动机,5.6升百功率的理论油耗完全能够打消人们对于美国车高油耗的顾虑。凯美瑞的这台2.4升发动机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上述车型相比,虽不至于吃亏但也的确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

  三 安全装备对比

  汽车的主被动安全能力是所有车主最为关心的问题,可以看出迈腾可凯美瑞的安全配置都体现在来较为实际的方面,例如全方位的气囊保护和诸多主动安全电子设备的应用。在大多数车型都装配了气囊的情况下,迈腾和凯美瑞还提供了安全座椅和安全头枕去保护前排乘员的头颈部安全,这一点非常值得称赞。而铂锐和君越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考虑也比较到位,其中铂锐在碰撞时可溃缩的转向柱,可以有效减小正面碰撞时转向柱侵入驾驶员身体的几率。4款车里别克君越并没有标配窗式气帘是一个不小的遗憾。

  四 舒适及娱乐设备

  从上面的对比表格可以看出迈腾1.8T FSI豪华版的配置比较全面,较为缺憾的就是该车并没有标配导航和DVD影音系统,如果您需要加装这些配置那么购车款将不止24.98万。另外其他三款车型则显得各有千秋,铂锐在音响里植入了一个20G的硬盘在很大程度上的扩展了整车的娱乐性,车主可以把喜欢的CD\MP3和电影考入硬盘以备长途旅行时的娱乐消遣。凯美瑞和君越同样也都配有可以播放DVD的音响机头,其中凯美瑞为后排乘客提供的遮阳帘显得非常细致周到;君越宽大的后排空间拥有独立的空调音响控制功能,后排乘客通过中央扶手上的控制区就可实现相关操作。

  通过上面的总结对比您可能也会发现这四款车型在配置上相差的并不太多,并且铂锐最高22.7万的价格也还是比较合理的。而我个人则认为大众迈腾和铂锐更加偏重于高端的私人用户,因为前者的外形和内部空间相对较小,后者则外观过于张扬因此不太适合公务用途。但是凯美瑞和君越则有着更加大气和细致的外在气质和周到配置,因此它们也许更适合作为公务用车。(金超)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