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威驰沿袭价值决胜战略 价格配置高于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04  重庆商报

  2月28日,珠海,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这款拥有2550mm的轴距,双VVT-i的发动机的全新车型,定价为9.5万元至12.7万元,其目标消费群体锁定了80后的白领人士。那么,这款新威驰能否重续威驰曾经的辉煌呢?

  三厢PK肉贴肉

  目前,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真正被新威驰锁定为对手的,当属08款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和三厢polo劲取。这三款车无论从何种方面来看,PK程度都属于肉贴肉,新威驰的一切细节都将有关成败。

  从尺寸上看, 新威驰的轴距明显胜出,达到经济型车罕有的2550mm。在国人素来以尺寸来衡量轿车实用性的时代,加上时尚的V型前脸和肌肉感十足的车身,新威驰算得上一起跑就领先了;从动力配置来看,新威驰分为1.3L和1.6L两个排量,而思迪和劲取则分别采用了1.3L、1.5L和1.4L、1.6L的排量配置。除了1.6L车型的最大扭矩略逊于劲取,新威驰的其他技术参数均优于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1.6车型的双VVT-i发动机可算是一个卖点,经济性方面最为突出,但是配备的4AT变速箱的自动挡,相对于搭载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POLO和5AT变速箱的思迪相形见拙。安全性能上,新威驰表现得中规中举,新威驰多了EBA刹车辅助系统,但劲取装备了侧气囊,思迪则采用了盘式刹车,三款车不分伯仲。

  有业内人士评价,新威驰集中了时尚外观、宽敞空间、丰富配置、经济节能等特点,显然是在忠实地延续丰田的“中庸”理念。

  高价策略待考验

  仅就技术参数而言,新威驰在与竞争对手的PK中似乎胜算颇多。但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威驰的价格与竞争对手的实际销售价格相比,高出了1万元以上,这成了新威驰成长道路上的最大悬念。

  据记者了解, 08款思迪的厂家指导价为9.38至14.48万元,而经销商的优惠后的价格为8至11万。POLO劲取的最低销售价格也已低于9万,更何况还要面对马2、天语的冲击,有业内人士戏称,老威驰向来都是以打死不降价著称,如果新威驰也不肯自拔,新威驰的前途看上去似乎很被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同样在上市之初被认为价格偏高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称王称霸的事实,也表明丰田在中国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强大的营销能力,已经基本能够消除价格因素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从长远看,新威驰还是很有成长空间。

  此外,记者注意到,一汽丰田并没有立即宣布老款威驰退市,因此,记者认为,新老威驰仍会沿袭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与卡罗拉的战略,并肩作战一段时间,一方面达到以老带新,双管齐下挤压竞争对手的目的。另一方面,一汽丰田也有一个缓冲期观察新威驰的市场反响再做打算,毕竟新威驰还有一个重量级对手三厢马2还没有出招。

  也许正是如此,一汽丰田只给新威驰制定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年度销售目标—5万辆,但是,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同时指出,新威驰凭借品牌影响力,时尚的外观、优异的性以及强大的网络应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记者 石果 珠海报道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