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在服务 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领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7:18  新浪汽车

  二手车也能贷款购买?二手车还有1年/2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这些听上去只有新车才能享受到的服务如今已经出现在二手车市场,而且由国内品牌二手车的开创者和领跑者——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重手推出,连同在其带领下品牌二手车的迅速崛起,都预示着二手车市场的星火燎原之势就在近前。

  2007年国内二手车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品牌二手车作为市场中的急先锋,更是度过了持续精彩的一年。其中,领头羊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07年认证量同比增长64%,连续五年实现高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诚新二手车仍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稳定认证量的品牌二手车,但其他厂家的品牌二手车较几年前相比也有了长足的发展。随着二手车市场的竞争加剧,服务成为品牌二手车的发力点。

  上海通用汽车是国内第一家将二手车纳入“品牌营销”的开拓企业,其精心打造的“诚新二手车”品牌以服务为魂,几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市场认知度迅速扩大。如“诚新二手车”最近将原厂质量保证升级到1年/2万公里,使用户大大增强了对品牌二手车的信心,突显了“诚新二手车”的优质品牌服务内涵,对二手车市场的培育具有积极意义。去年9月,“诚新二手车”第一个在全国推出提供认证二手车的贷款服务,主动减轻消费者的购车财务压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且多样化的购车方式,引领二手车市场的服务创新。中国的汽车市场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车型、车况都是在不断的变化,二手车的估价就需要与时俱进的改进与优化,保障买车人、卖车人和经销商的多赢局面。基于此考虑,早在07年初,“诚新二手车”就改进了在业界已经很成熟的33项估计系统,确保二手车估价系统的专业性和价格的合理性。在杜绝事故车方面,诚新二手车除了坚决进行7大类106项检测之外,还通过上海通用DMS(数据库管理系统)查询每辆车的维修历史纪录,多管齐下,坚决禁止事故车流入认证车行列,呵护诚新二手车品牌的美誉度,同时最大程度的保障广大消费者利益。

  2008年“诚新二手车”将进一步扩大授权经销商体系,数量将突破200家,现已覆盖28个省、直辖市和65个城市。授权经销商的数量多了,覆盖的地域广了,但“诚新二手车”的培训并没有因此而稀疏,反而得到了进一步强化。每个经销商的二手车服务人员都要经过数次培训:上海通用汽车置换业务培训;国家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资格培训;新车上市前置换培训;经集中培训后上海通用在一定区域内选择重点经销商进行现场辅导。同时,诚新二手车拥有一套经过多年市场考验的经销商检核系统,从数量和质量双方面进行品牌渠道的建设。

  据了解,2008年“诚新二手车”正在进一步优化认证体系,提升上海通用旗下各品牌车辆的残值,并初步建立了残值跟踪管理体系。以“诚新二手车”为代表的品牌二手车模式所提出的二手车残值评估标准,对目前众多二手车经营公司缺乏统一和完整的二手车残值估价体系产生冲击。对于二手车残值评估标准,其他二手车经营公司由于实力不足,且很难达到品牌二手车对二手车的规模运作和推广力度,消费者会逐渐失去对目前二手车经营公司旧制评估体系的信任,而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运作规范、交易透明、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品牌二手车身上。

  第三方数据显示,2007年“诚新二手车”的品牌知名度为89%,满意度为85%,领先于其它品牌二手车。2008年“诚新二手车”将继续以认证业务为导向进行战略推进。并兼顾持续优化的估价和检测系统,完善和新车一样的售后服务品质。“诚新二手车”深知,领先不是唯一的目的,持续卓越与不断创新才是更长远的追求。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