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蓝色到绿色--大众蓝驱Polo BlueMotion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25  汽车之友

  “蓝”象征水和空气,“驱”代表进取和未来,“蓝驱”技术助大众汽车降低油耗、减少排放、走向绿色

  大众汽车在2006年夏天推出了Polo Bluemotion车型,这也是大众汽车首款使用Bluemotion标志的车型。这款装备59kW TDI柴油发动机的轿车动力表现强劲,是目前欧洲最为省油和环保的量产5座轿车——平均油耗仅为每百公里3.9升,二氧化碳排放只有99克/公里。车辆配备了45升的油箱,如果按3.9L/100km的油耗计算,能够行驶1150公里。

  排量是1422mL的这款3缸可变涡轮增压柴油机在4000rpm时发出最大功率59kW,在180 rpm时就可发出195Nm的最大扭矩,并一直持续到2200r pm 。配备了柴油颗粒捕捉器,排放达到了欧IV标准。变速器也做了相应调整,M Q 2005速手动变速器提升了速比以减少油耗。从3档到5档提升了12%到24%。对于这款可传递20ONm扭矩的变速器,行驶中动力传输很流畅。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是12.8秒,最高车速17 6km/h。

  在实际驾驶中还是会感受到发动机噪声和振动的,底盘的降噪处理也不够彻底。在低速段提速时相当有力,很适合于城市中的动力表现。上了高速就不是它的强项了,时速到1OOkm/h后只能用时间换速度了。总的来讲在城市中的动力表现相当不错,当然除了出色的动力外,外观上的一些改变也功不可没,前脸的重新设计减少了空气阻力。另外,14寸合金轮圈也是为它单独设计的,并配备了165/70 R 14的低滚动阻力轮胎。车内饰是以简洁为主,如布座椅等。外后视镜手动调节、手动空调等显然是为了降低造车成本。对于5座轿车来讲提供了1030升的行李空间。

  “蓝驱”这一名称不仅指节油低排的汽车,而且还全面代表了整个大众品牌。 “蓝” (Blue)是大众汽车商标的颜色,象征水和空气, “驱”(Motion)代表进取和未来。其目标是保护资源,改善环境。仅在一年半的时间里, “蓝驱”便已发展成为高品质的标志, “蓝驱”车型在降低油耗的同时驾驶乐趣也毫不逊色。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积极扩展其环保“蓝驱”车型的范围。继全球最经济的五座型轿车Polo“蓝驱”、帕萨特“蓝驱”及帕萨特Variant“蓝驱”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去年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又同时推出了六款配备环保经济“蓝驱”技术的新车型:高尔夫、高尔夫Pl u s、高尔夫Variant、捷达、途安及开迪“蓝驱”。这意味着从2008年开始,大众汽车几乎所有的车型系列都将贴上“蓝驱”环保徽标。仅在德国,这些汽车每年可节省4O0万升的燃油消耗,并且减少106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蓝驱”已经成为大众汽车发动机未来十年的优势战略。文并摄影/卫东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