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HEMI发动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18  汽车之友
详解HEMI发动机(组图)

  说到发动机不得不叫人想起了一款美国风格的发动机——克莱斯勒的5.7L V8 HEMI,在国内牛产的3OOC上就搭载了这款发动机。在新的发动机技术如多气门结构、可变气门升程、稀薄燃烧和缸内直喷技术等让人眼花缭乱时克莱斯勒还保持着HEMl,不过这已经是全新的HEMI了,在近几年的世界十佳发动机荣誉榜上就有着它的身影,而人们对它的认识还比较模糊。

  早期HEMI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于燃烧室热效率,使得它能产生更强大的功率。HEMI发动机的燃烧室顶部呈半球状,火花塞通常安装在燃烧室的项部中央,进排气门分列在燃烧室两侧。

  今天的这款全新5.7升HEMI V8发动机除了具有半球状燃烧室这一显著的传统特征外,还采用了可变排量MDS( Multi displacement Svstem)系统和每缸双火花塞设计。当不需要大马力时只用4个气缸工作,需要大马力时再转换为8个气缸工作。变排量系统能使发动机在4缸运行模式和8缸模式之间相互转化,使得发动机能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两方面要求,对不能实现多气门结构做了良好的补偿。厂家给出的数据是燃油经济性提高2O%。

  气缸运行模式之间的转换是通过锁止液压挺柱,使气门保持关闭,从而关闭气缸。关闭的气缸并非完全不工作,如3OOC时速在24至131公里之间匀速行驶时少量燃油会喷入四个不工作的气缸内,同时又保持了气缸的工作温度。一旦开始加速,在40毫秒内锁销将解除限制,气门恢复正常运动,驾驶员对动力系统的转变会毫无察觉。双火花塞成纵列布置在气缸中央,作用是使缸内可燃混合气燃烧更完全、速度更快,进而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尾气排放水平。文并摄影_明月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