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二手车买卖莫忘办理车险过户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日电(记者 王炳坤 陈光明)买卖二手车却没有办理车险过户手续,等发生事故后则遭到保险公司拒赔,这样的案例在很多城市时有发生。辽宁省鞍山市保险协会日前提醒,二手车买卖莫忘办理车险过户。

  鞍山市铁东区的王先生两个月前买了一辆二手车,由于原先的车主是朋友,于是王先生没有考虑过户车险。最近王先生因驾驶不慎造成交通事故且负全责,不料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时,对方却以擅自变更保单为由拒绝。对此保险公司解释,在保险有效期内,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变更用途或增加危险程度的,被保险人应当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鞍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专家介绍,参保客户的车被转卖后,只有二手车主办理保险过户手续,保险公司的赔偿责任才会生效,所以像王先生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可以不予理赔。有些人在买卖二手车时,认为只要向车管所提出机动车转籍更新申请就可以了,但却忘了同时通知保险公司,并为车辆保险办理变更手续。车辆的户籍过户与保险过户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须同期进行。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