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年内推B级车 新车搭载自主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段时间,一汽红旗不断传出消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V型十二缸发动机——CA12GV在一汽集团技术中心成功点火,这意味着中国已经掌握了顶级轿车发动机的开发技术;而在今、明两年,红旗还将推出B级和D级轿车,以及在D级之上的国家豪华礼宾车,据悉,这些车型都将搭载红旗的自主“芯”。

  顶级车搭载自主“芯”

  据悉,成功点火的V12发动机型式为气道喷射全铝制发动机,是一汽集团专门为全新HQE大红旗开发的一款完全自主设计、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汽油发动机,也是中国第一款自主开发的顶级乘用车发动机,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

  据了解,按一汽的项目计划进程,V12发动机将于2009年4月投入批量生产,为高端红旗轿车HQE级平台产品提供动力支撑。红旗HQE预计2009年面世,作为红旗最顶级的车型,E级轿车HQE将被用作高级国家礼宾用车,预计该车价格将在100万元以上。

  红旗年内将推B级车

  据了解,红旗除了继续走高端路线外,年内将推出一款代号为C601的B级车,定价将为20万~25万元,该车采用的是奥迪A6L的平台技术,是继红旗HQ3之后推出的第一款后续产品。除了研制中高端车型外,红旗还将推出SUV和中巴车型。记者从一汽红旗事业部了解到,SUV车型计划在今年6~8月份推出,将是一款和丰田陆地巡洋舰4500和4700类似级别的高端SUV,定价在60万元左右。而正在开发中的中巴车,据悉是一款类似于丰田考斯特的车型,将在今年之内定型,明年进行试验后,将在2010年内上市,定价为30万~50万元。

  据了解,目前,一汽红旗正在全国扩张经销商网络,川内的启阳汽车取得了独家经营红旗品牌的代理权。记者 马黎明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