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VIOS威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2月28日,一汽丰田全新威驰(VIOS)正式上市,共有1.6升和1.3升两种排量,6种不同型号车型,全国统一零售价格从9.5万元至12.7万元。威驰是丰田在中国的第一款国产车型,于2002年10月开始销售,截至2007年底,累计总销量超过18万辆。全新威驰上市后,老款车型将停产。

  新威驰的研发负责人铃木敏夫介绍,新威驰无论是外观设计、平台还是发动机,均是全新开发的。与老款相比,新威驰轴距加长了50mm,并调整了整车的布局,获得了能够与中级车相媲美的车内空间。发动机方面,新威驰搭载了新开发的1.6L双VVT-i发动机和1.3L VVT-i发动机,尾气排放达到欧Ⅳ标准。

  一汽丰田全年目标40万辆

  在全新威驰上市会上,一汽丰田正式对外发布了2007年的经营业绩和本年度计划。2007年,一汽丰田销量达到28.1万辆,同比增长26%,在中国汽车行业的排名上升至第6位。2008年一汽丰田制订了销售40万辆以上的宏伟目标。这意味着要实现42%以上的同比增幅,这对于一向谨慎的丰田而言,颇有些让人意外。

  能否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卡罗拉的市场表现至为关键。去年5月上市以来,卡罗拉表现不俗,上市半年销量达到60346辆,加上旧款花冠在内,COROLLA系列共销售12.4万辆。今年1月,卡罗拉单月出厂数量已跃居同级车第一。一汽丰田高层表示,卡罗拉今年全年销量要突破17万辆。而全新威驰全年销量目标是5万辆。

  全新威驰价格表(万元)

  型号价格

  1.6L GLX-i AT12.7

  1.6L GL-SAT12.6

  1.6L GL-iAT11.5

  1.6L GL-iMT10.7

  1.3L GL-iAT10.3

  1.3L GL-iMT9.5

  记者点评:

  9.5万~12.7万元,这个价格如果在3年前,那将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记得2002年威驰刚上市时,主力车型的价格可是13.5万~14.5万元。不过,时过境迁,现在这个价格对于一款A0级轿车而言就有些偏高了。以其主力车型11.5万元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标致307、福特福克斯等主流A级车了。这个定价和4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一样,都显示出一汽丰田现在的绝对自信。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