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半私车主不识新杭州市机动车维修业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0:16  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3月02日讯 昨天上午,夏师傅像往常一样开着他的丰田车,来到绍兴路上的广汽丰田全通绍兴路店,做例行车辆保养。他发现,在维修车间里,多出了几个车辆预检车位,所有汽车配件上,还贴上了统一的防伪标签条形码。这让开了8年车的夏师傅很惊喜。

  半年前,夏师傅车子上的一个轴承坏了,到石祥路上一家并不怎么正规的汽车维修店去修。新换的轴承,没几天就又坏了。拿回去论理,别人还不认账,硬说是司机本人的使用问题,最后还是到正规店才弄好。多花了钱,夏师傅还受了一肚子气。

  昨天是《杭州市机动车维修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就《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发现一半以上私家车主不识这个新规。

  4S店:已作出相应调整

  昨天,记者走访了位于绍兴路上的奥迪、大众、丰田等多家汽车维修4S店。这些经营较为规范的4S店,大多都比较好地按照《条例》的要求,在汽车维修服务和管理程序上,作出了相应调整。

  “当天已在维修车间里增设了两个车辆预检车位,并保证,使用的零件都是从正规厂家进来的,贴有防伪条形码的配件。同时,全部采用全国统一价,有些配件的价格还上报运管部门备案。并按质量保证追溯管理制度的要求,强化了相应管理。”广汽丰田全通绍兴路店的服务副经理伊燮云说,“下一步要组织员工,对《条例》进行深入学习。”

  司机:修车时心里有底了

  的哥夏师傅听到伊燮云的这一番解释后恍然大悟,并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原先还不知这个新《条例》,看来要好好学学《条例》,免得修车时,被一些4S店宰了。”

  “没防伪码的零件,我就不接受了;要是换了的零件出了问题,回来找他们也有凭有据,他们也别想赖;两次修不好,还要转到厂里去。这个《条例》能实施,真是太好了!”昨天,记者在杭城多家4S店采访时,一些司机说,现在有了新《条例》,今后修车可算是有底了。

  昨天接受随机采访的32位车主中,还有一半以上私家车车主与的哥夏师傅一样,在此之前,还不知道有新《条例》开始实施。

  开奥迪的傅师傅对记者说:“我并不知道这么个事情啊,我平时工作很忙,根本没时间关注这方面的消息。”

  的哥、的姐们对新《条例》的实施却是相当了解。的哥朱师傅告诉记者:“这个事情,我早几天就看过报纸听过广播了。我们就是靠车吃饭的,修车保养也是家常便饭,所以对这方面的信息就特别感兴趣,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部分汽修店:还有较大差距

  昨天,记者在杭州几家汽配市场的私营汽车维修店里看到,这些地方昨天的情况与4S店里的情况比较,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部分汽车配件上,并没有贴上统一的防伪标签条形码,售后服务的管理也亟待加强。对于《条例》中要求建立的质量保证追溯制度,很多店主也是一知半解,部分店主甚至表示,他们还不知新《条例》的实施。

  一位刘姓车主告诉记者:“这些地方还是有行货和次货的,一般市场上修车的都会让你选用哪种;但有一些‘黑心’店主,要是看你不懂行,就会拿次货冒充好货,并按好货的价格买给你。”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方

(编辑:桑之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