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欧风劲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55  南方日报

  地处欧洲腹地的小国瑞士,却拥有全球五大汽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由于本国没有汽车工业,消费市场也有限,因此相对于大多数国际车展,日内瓦车展的风格显得清新而纯粹,几乎成了厂家展示技术与艺术灵感的专属场地,有如欧洲不带商业气氛的私人画展。也正因为如此,日内瓦车展尤其受到欧洲这一全球汽车技术最发达、汽车工业最密集地区各大小厂商的集体青睐,而欧洲人一向引以为豪的艺术气质、环保理念以及顶尖的汽车运动文化,在日内瓦车展上也表现得尤为淋漓尽致。日内瓦即将在3月初迎来属于自己的第78届车展,在这个汽车工业日趋多元化的年代里,欧洲人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环保

  节能前瞻

  欧洲人的环保意识堪称强烈,但在潜心研究先进柴油机技术多年后,却惊讶地发现美日厂商在其它环保节能方面的研究和商品化上走在了前头。于是,和过往的欧洲车展不同的是,本届日内瓦车展也出现了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机等多种环保概念车,看来欧洲人也不是那么固执。

  ●宝马Vision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

  MW将展出概念车BMWVisionEfficientDynamics。这款概念车以X5为设计原型,配备首款应用BMW高性能混合动力技术的2.0升4缸柴油发动机。BMWVisionEfficientDynamics的总输出功率达165千瓦,0-100公里加速时间8.9秒,欧盟标准下的平均油耗为6.5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值172克/公里,实现了驾驶动态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菲亚特500Aria概念车

  菲亚特500Aria概念车对环保的理解是全方位的。配置1.3L16阀门多点柴油发动机,排放标准符合欧Ⅴ标准。配以Dualogic自动传动系统。该车比菲亚特500的能源消耗量减少了10%,二氧化碳排放量达至98克/公里,非常环保。

  Aria身上的很多部件都是再循环产品:包括用旧轮胎回收制作的橡胶来制作车内的地板;并用纤维和热塑性塑料来制作内部的一些部件。座椅是由皮革物质和nat-urallattice编制而成,看起来同真正的皮革一样。

  ●摩根氢动力LifeCar

  英国老牌古董车制造商摩根将展出环保品牌LifeCar。LifeCar以摩根Aero8为原型,使用氢动力电池发电,最大行程约为200英里。摩根公司表示:该车出色的性能表现、稳定的行程公里数以及能源的环保性相结合,必能使未来的驾驶者在驾驭车辆时不忘展示他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共同研发LifeCar的公司有德国林德公司———世界上最大的工业燃气供应商。

  ●大众GOLF混合动力版

  大众展出柴油-电混合动力版的GOLF。这款车将能实现2.85升/100公里的油耗,而碳氧化物的排放量也只有每公里89克。在上世纪90年代大众就曾试验过一款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而他们已经研发柴-电混合动力系统有几年时间了,但略有不同的是,这次是一部预量产版。这意味着混合动力GOLF将随时可能投产。该车的排放除达到欧V的标准外,还满足了美国的BIN5排放要求,这意味着它可以在全美50个州销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