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发布2008年战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销售目标为34.5万辆,较去年增长34%

  记者 张爱丽

  

  2月25日,东风日产借其旗下第一款SUV——逍客下线之际,召开了以“实力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08年事业计划发布会,对外公布其过去一年的经营成果和2008年的公司计划。东风日产2008年销售目标为34.5万辆,推出四款新车型。

  2007年,东风日产实现整车销量27.19万台,比2006年增长33.6%。同时,其在全国乘用车市场的新车销量排名由第9位提升至第7位。

  全国专营店将扩至340家

  2008年是东风日产“后2的3次方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其成立5周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裁任勇表示,东风日产2008年销售目标锁定为34.5万辆,相比2007年将实现34%的增长率,汽车专营店将由2007年的300家拓展到2008年末的340家,二级销售网点将由去年的113家增至130家,发动机产能将达到40万辆的规模。此外,2008年东风日产将推出包括一款改型车在内4款新车,昨日下线的SUV逍客只是第一款,该车将于3月1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拥有天籁、TIIDA(骐达5颐达)、骊威、轩逸、骏逸等多款车型,逍客等新车型的导入将使东风日产在08年初步完成全系列产品线的建设。

  在此期间,任勇还透露,2008年,东风日产的产品策略将进行重大调整,在继续保持原有的轿车类产品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东风日产在Crossover、SUV和MPV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逍客将是重头戏

  对于东风日产2008年的销量目标来说,逍客无疑是个重头戏。

  去年的广州车展,东风日产举行了其旗下第一款SUV———逍客的国内首发式。在今年3月12日,逍客将正式在国内上市。逍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设计,前后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其提高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在动力方面,逍客装备2.0升排量的MR20DE引擎,动力输出平顺,与其搭配的是日产的新一代XTRONICCVT变速箱,具有手动换挡功能。这款CVT变速箱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可以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在安全性方面,逍客采用了日产独有的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以及ZONEBODY区域车身撞击缓冲构造,配备SRS前席双辅助安全气囊、侧辅助安全气囊、窗帘式辅助安全气囊和驾驶席限力式双向预张紧安全带,以及ABS+EBD+BA三合一制动系统。

  据透露,2008年1月1日,逍客正式启动预订,在没有公布售价并间隔春节的情况下,其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便收到5000余份有效订单。

  (编辑:日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