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307上市 东标中国汽车价值观再“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月20日,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在主办方刻意营造的一派动感氛围中,甩掉“尾巴”的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高调上市。

  一同揭晓的还有其颇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包括 1.6L和2.0L两种排量,分精致版、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版和逸致版三种配置,共计10款车型,售价从10.98万元——16.98万元。

  截掉车尾,三厢变两厢。东风标致307两厢的这次登场,与其说是新车型的诞生,倒不如说是一次经典的回归。当初,东风标致把307车型带到中国市场,作为对国人汽车消费价值观的一种妥协,这款经典的两厢车被硬生生加上了一个尾厢,以三厢轿车的面目征战市场,居然也取得不俗表现。

  而随着国人汽车消费心理日趋成熟,尤其是近年来两厢车市方兴未艾,终于让这款两厢经典在中国市场上演一次“狮子甩尾”的完美回归。有分析认为,东风标致的如此举动是对国人汽车消费价值观的又一次“妥协让步”。

  迹象表明,东风标致307的一些竞争对手,不仅相继推出两厢车型,而且大都在这一细分市场收获惊喜。其中,东风日产TIIDA 的两厢和三厢的销量之比约为6:4;长安福特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的这一比例也差不多是5:5。

  新车发布现场,来自法国PSA集团和东风标致的高层人士,都毫不掩饰地表示:正是日益做大的中国两厢车市蛋糕,促使标致307在经历一次变身后,重新恢复庐山真面目。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更是当场放言,标致307两厢将和三厢车型形成“双子战略”的产品布局,一同冲击年销量10万辆的既定目标,其中两厢车型今年预期销售4万辆,与三厢形成4:6架势。记者 吴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