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产家庭的第二辆车:凯迪拉克BLS旅行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7:49  新浪汽车

凯迪拉克BLS旅行版

  新浪汽车讯 中国车市的家庭第二辆车消费时代已经来临,这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

  从2007年的二手车市场来看,二手乘用车供给增加了14%,于此同时新乘用车消费也增加了24%左右。这两个数字已经简单的证明了第二辆车消费放量的说法。

  在大趋势已定的情况下,笔者更关心的是在未来的若干年里,家庭消费第二辆车将更趋向于什么车型?是更侧重代步的升级轿车?还是更追求个性自我的SUV?又或是更注重家庭价值的旅行车?目前还不得而知,但笔者相信旅行车将被更多家庭列入第二辆车的选择范畴。之所以这么说,我是根据欧美车市的经验简单推断的。

  中国现在的中产阶级家庭经济状况和美国6、70年代很相似,当时由于美国女权主义盛行,大量女性离开家庭开始工作,这使得美国家庭年收入获得显著提高,但紧随而来的家庭危机也日趋明显。个性化消费丰富了美国家庭的业余生活,性解放更是让家庭成员习惯于独来独往,家庭的凝聚力变得薄弱。若干年过去了,渐渐的美国人意识到了这一问题,于是以天主教为主要信仰的美国人,开始在宗教的影响下回归家庭价值。自此之后,美国人渐渐习惯了每周六下午以家庭为单位去教堂做礼拜,而周日更是家庭日,参与任何活动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这样的生活习惯促成了美国的旅行车作为第二辆家庭车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

  在笔者看来,中国的中产阶级家庭也将经过这样一个家庭价值过渡,而旅行车将支撑起未来家庭第二辆车的大量市场份额。

  尽管许多厂家都看到了这一趋势,但是真正有胆量开发相应车型的却寥寥无几。现在国内市场上的旅行车细数下来不过就:普桑旅行轿、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周末风(参数配置 图库)、赛欧(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旅行车等几款。显而易见,这些20万元以内的旅行车毕竟满足不了中高级家轿市场的需求。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国际一线品牌凯迪拉克率先打破沉默,推出豪华旅行车——BLS旅行车。这是一款前轮驱动的入门级豪华旅行车,这款车也是凯迪拉克品牌历史上的第一款旅行车。

  记得在北美车展落幕不久,有消息透露中国大陆地区将引进BLS。想必如果BLS到来,那么其旅行款也将一同来到。

  与目前那些老款旅行轿车相比,BLS不仅开创了全新的“现代家庭旅行车”细分市场,填补了国内主流豪华车市场的一项空白,而且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个性化的选择。

  作为一种轿车派生车型,旅行车比SUV和MPV的购买、使用成本都要低,而且兼顾公私两用。相信如果凯迪拉克BLS旅行车引进中国,那么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将盯上这一市场。未来车市上势必会出现宝马的旅行车、奥迪的旅行车等,竞争逐步加剧,最终获益的则还是我们老百姓,以及我们的家人。

  因为我们需要用一辆车,去联系一个家庭。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