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树立小型车新标杆 定价拟体现精品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6:42  新浪汽车

  自2007年底开始,中国小型车市场迎来了又一轮新车入市高峰,众多重量级产品争先亮相将为行业注入新活力。其中,将于年中上市的全球小型车销量之王Yaris雅力士,凭借其纯正的丰田血统和卓越的丰田品质,可能成为2008年中国小型车市场最大的兴奋点。

  目前,Yaris雅力士的价格已成为热点话题,有资深人士评价,作为世界精品小型车的典型代表,Yaris雅力士的价格将很可能摆脱国内小型车传统的定价策略,而体现其精品价值。另外,Yaris雅力士顶着丰田全球战略车型、全球小型车销量冠军的光环,在全球一向被认为是“个性、时尚、智慧”的倡导者,导入中国势必引起小型车格局“地震”,引领行业走向精品化之路。

  Yaris是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其余两款分别是把守中高级车的Camry凯美瑞和中级车的Corolla卡罗拉。在中国,Camry的销量目前已居同级车之首, Corolla也获得了不错的战绩。而Yaris,这款首战功成于欧洲,畅销于世界的丰田传奇紧凑型两厢车,在世界各国获得逾300万辆的惊人销量,其中欧洲的累计销量超过160万辆,创造了世界小型车市场上的品牌传奇。广州丰田高层曾多次强调,Yaris雅力士将作为广州丰田最重要的量产车型之一,是继凯美瑞之后的又一巅峰之作。

  出自创立精益生产模式的丰田,诞生于全球文化潮流中心的欧洲,肩负引领世界驾驶理念及时尚品味潮流趋势的全球战略使命, Yaris葆有着丰田产品一贯的优异品质和科技精华,在国际市场上拥有极高的美誉度,囊括了全球最安全小型车、世界十大故障最少汽车、消费者最满意汽车、全球最超值汽车等一系列的殊荣。

  在全球最大第三方汽车网站kbb.com 06年举办的“全球十大最超值的汽车”(Top 10 Coolest Cars Selling Under $18,000)评选活动中,Yaris位居榜首,当选为“最超值汽车”。网民对Yaris的综合评价是:值得信赖的安全性能、超乎想象的车内空间、优异的驾驶性能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清新、动感的车身设计完美结合,是都市生活的经典缩影。

  为了保证优良的欧洲血统能够百分之百地传承至中国版Yaris雅力士身上,丰田经过深思熟虑,决定Yaris放在“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广州丰田生产。早些时候,广州丰田在其2008事业计划发布会上宣布,Yaris雅力士将与凯美瑞混线生产,这对Yaris雅力士的高品质,无疑是最大的保障。

  在Yaris雅力士的世界性、丰田品质与广州丰田 “顾客第一”企业价值观三重保障下,广州丰田还赋予了Yaris雅力士在安全、动力、操控、空间、外形、配置、布局、品质、服务等9大方面的核心优势,从而革新性地构造了国内紧凑型两厢车价值新标杆。

  随着Yaris雅力士等更多精致高级小型车的进入,中国小型车市场将开始呈现全新的面貌,从前几年价廉、实用的核心诉求点转而强调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以及时尚个性。Yaris雅力士所带来的堪比中高级车的安全性、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性能,将促使整个行业在档次方面不断提升,向安全、节能、舒适、时尚等方面演进,精品化趋势更加清晰。

  一直以精于全盘布局著称的丰田,正是瞄准了行业精品小型车空缺的市场机会,期望以Yaris雅力士一举树立中国小型车的新标杆,从而占据时尚、个性的汽车消费潮头。有观察家认为,Yaris这款在全球范围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小型车被引入中国市场,不仅仅是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好车,更重要的是它将促使消费者对小型车的品质产生极大的改观,将促使国内小型车浪潮全面来临,同时将全面提升国内小型车档次,促使行业向安全、节能、舒适、时尚等方面提升,倡导精品化概念,从而带动整个小型车板块的增量。

  基于此,业内资深人士认为Yaris雅力士的定价可能不会陷入传统小型车行业的“价格战”,而是体现出一定的精品小型车特征。而广丰高层曾对记者表示,Yaris雅力士的目标是打造国内小型车客户价值的新基准,其价格也必将让消费者感到“价”有所值。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