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10万元车哪款养护更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27  新浪汽车

    我们今天在《我选我车》当中要帮助罗兵来买一款10万元左右的两厢车,自动挡的,直播间的两位嘉宾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编辑邓小刚和《中国汽车画报》资深编辑陆实。我们先来看一下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
   
    1624,傻啦傻啦,千别把飞度删了,你总得以后有女朋友吧,总得娶老婆吧,总得结婚吧,想想这个问题,就知道飞度的空间以及实用性有多好了。
   
    4829,飞度千万不能删啊,飞度的空间比天语大多了,我的朋友用飞度拉了两个柜子、一张床,你看看其他车哪个拉得了?飞度的外观,现在你仔细看看,看着看着就觉得它越看越好看,据说新款特别难看。
   
    2428,首选是天语,然后是飞度,剩下的都不考虑。
   
    主持人梁洪:一堆的听众,看你要把飞度删了,都快跟你急了,大家觉得飞度的经济性、空间性以及省油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
   
    6838,小罗啊,听我一句话吧,我听了半天节目,觉得你兜里的银子也不太多,你听我一句,买车以后你一定要考虑养护、经济性、油耗等等问题,从这些方面来看长安就不要考虑了,他们的后续服务很差的,最好的就是广州本田,你看看北京有多少广州本田的店,而且你看看飞度的经济性、油耗看看你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问题了。
   
    主持人梁洪:陆实和小刚,我们刚才一直说飞度要出新品了,不着急的话可以等,还是有这么多人支持飞度,飞度得到了很多人的人心。
   
    陆实:而且说句实话,厂家现在也没有做动作,不会说自己的新款有多好,现行款仍然会继续销售,这个车的优点还会继续推广,而且这么多年了,大家使用了确实有心得,确实觉得品质好。
   
    主持人梁洪:但是作为媒体的我们要跟大家说实话,新品快出来了。
   
    我们下半时段继续由两位专家为罗兵选车,外观方面,罗兵你先说你最喜欢的是哪一部?
   
    罗兵:天语。
   
    主持人梁洪:天语SX4,然后呢?
   
    罗兵:然后是C2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飞度是最难看的,喜欢SX4和C2。第二点要说一下舒适型,两位专家点评一下他们的舒适型,你们经常试驾。
   
    邓小刚:我觉得舒适型包括一些品质感,这方面我觉得天语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比较大,而飞度从驾驶席的角度来看,飞度的驾驶感应该是这几部车里最好的。206和C2做工是介于飞度和天语之间,但是说实话,我就是实话实说了。
   
    主持人梁洪:你当然得实话实说了。
   
    邓小刚:我觉得他们做的并不是非常出色,只能说是中等偏上,但是不能说做工精美,到不了飞度的程度。舒适性来说,我觉得飞度和天语的舒适型要比这两部车好一些,从我以前开标致206的感受来看,还是觉得有点压力,可能因为我的个儿在这,觉得有点压力。相比来说飞度和天语的空间,没有给我那种压抑感。
   
    主持人梁洪:看来从舒适型上评价,小刚是比较偏向于飞度和天语,对206和C2的评价比较低,陆实你同意吗?
   
    陆实:舒适感分为几步,首先是进入的空间,然后驾驶空间内是否觉得压抑,然后行驶中感觉到的是噪音,噪音大不大,行驶在破的路面上,减震的效果好不好。基本上是这四步,判断来讲,个人有个人的偏向性,这几款车来看飞度的舒适型包括空间和座椅的设计,静音性能以及减震是这几款车当中最好的。C2和206的空间就是觉得有压抑感,座椅设计前排不错,后排设计得不好,噪音方面,因为法国车发动机的声音是比较清晰的,大家都知道。所以说它的舒适性要比飞度次一些,天语的舒适性跟它差不多,天语的舒适性缺陷就是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它的减震稍微硬朗一些,这跟它的车型有关系,它的车型比较高一些,相对来说就比较高,减震的支撑性就要大一些,这是可以理解的,基本上都在接受范围内,天语和206、C2的舒适性差不多,但是减分的地方不一样,那个是空间,天语就是发动机噪音。
   
    主持人梁洪:罗兵是偏感性化一些的问题,每个人对舒适性的理解是不同的,有的人喜欢座椅硬一些,喜欢支撑感强一些,有的人喜欢软塌塌的像沙发的感觉,因此要因人而异,刚才两位专家是从理性的角度谈了一下舒适性的问题,对于你个人来说,这几部车你也坐过、开过,这几部车给你的舒适性是怎么样的?
   
    罗兵:我前排后排都坐了,飞度是比较舒服的,C2,因为我个子小,我认为空间也都差不多,而且试乘了一下,我觉得C2和天语好像噪音是有点大,所以各有利弊,我也没法判断哪个更舒服一些。
   
    主持人梁洪:他还在犹豫当中,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10点51分了,我看节目进行到这,节目还进行得相当不明朗,罗兵你问一个非常理性的问题,让我们的专家快速对比一下,你比较在乎的。
   
    罗兵:以后的维修费用?就是在北京地区维护费用,哪个可能更经济一些?
   
    主持人梁洪:维修费用这四款车的价格如何。我们在请专家点评的过程中,也请听众发来短信,这几款车的养护费用到底是多少,按照五千公里一保养,首保不算,第二次保养的费用是多少?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我们来看一下最后一段路况。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每周二的《我选我车》,我们的节目还剩下3分钟的时间,赶紧抓紧时间,陆实和小刚说一下,四部车的保养费用分别是多少?
   
    邓小刚:除了飞度以外,那三款车机油机率保养费用差不多都在150元、160元左右,有稍高一些的,有稍低一些的,基本上是属于这个区间的。飞度的单次保养差不多也是这个水平,但是它每到整万公里,比如说两万公里的保养的费用就会高一些,需要检查、更换的零配件比较多,飞度稍微高一些,其他几款车都在同一水平。
   
    但是在保养间隔方面,C2和206的保养间隔是7500公里,天语的保养间隔是5000公里,从单纯的售后保养费用来说,还是206和C2稍微低一些。
   
    主持人梁洪:低点有限。
   
    邓小刚:对,7500公里和5000公里的区别就等于是一年做四次和一年做三次的区别。
   
    1280,我的天语保养费用是180元。
   
    7216,我的206七千五百公里做一次保养,费用是178元。
   
    9610,我的车保养一百多。
   
    主持人梁洪:他没有说是什么车啊。谢谢这么多的好朋友把你们车的养护费用都发给我们,我们没有时间再念了,我们没有时间帮罗兵总结更多的问题了。你来说一下。
   
    罗兵:综合外观和以后的维修保养方面以及舒适性,我觉得天语和C2更适合我一些,C2开出去更拉风一些。
   
    主持人梁洪:好的,天语和C2,我们的罗兵最后选择了这两款车,我们下一期节目会把两款车的经销商代表请到我们的直播间为罗兵继续选车,非常感谢小刚和陆实的精彩点评。如果您想再次听到看到本期节目,请您点击新浪汽车选择《我选我车》。
   
    本期节目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