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瞄准百万辆年产销目标 神龙第三厂提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由于未来五年丰富的产品推出及100万辆年产销目标的中期规划指引,神龙汽车再次启动产能提升计划,加快发展。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与PSA集团总裁斯特雷夫日前在武汉再次协商扩产问题,对第三工厂建设再次磋商,“具体细节将在今后的内部工作会议上拟定,但扩产是一定的,目标是2015年100万辆,而目前45万辆的产能规划明显远远不够,甚至第四工厂都有可能。”神龙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计划推五款新车

    徐平、斯特雷夫在此前会晤时表示,“双方合作处于最好最和谐最默契阶段”。这使得因“PSA合资哈飞”导致双方不和的传言不攻自破,而PSA此次带给神龙更大支持的信心。

    目前,神龙公司明晰了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确立了“固化三年、滚动六年、规划十年”、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产品的发展思路;产能建设上,确立了“以销定产、市场拉动、结构合理、规模经营”、建立四个平台(PN、1、2、3号)、2010年产销量将达到45万辆以上的规划目标。

    在神龙已公布的今年计划中,将推出五款新车,产销量达到28万辆的目标。这是神龙自成立以来,新车型推出最多、目标最大的一年。目前首款新车标致307两厢已经上市销售,前景可观。

    由于车企渐多,新车型特别在中级车市场新车型不断,以富康和爱丽舍起家的神龙,近年来发展来自市场的压力不断,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虽然仍保持5000辆左右的月销量,但与老三样中捷达和桑塔纳万辆以上的月销量无法相比,新生代自主品牌中级车对其影响也渐大,其换代呼声渐高。据神龙汽车内部人士介绍,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将在今年4月上市销售,在神龙总经理刘卫东争取打造的 “年销量10万辆车型”中,这一款新车与标致307一样有希望。

    而第二工厂15万辆的产能实现后,神龙汽车将在高端车型上布局,首款新车C5将在2009年上市销售,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将有更大提升。

零部件国产化周期大幅降低

    由于神龙自身改革的结果,神龙公司市场反应速度加快,新产品的推出越来越迎合市场需求。这主要来自于PSA对神龙不断强化的支持,其技术决策本土化、零部件国产化方面都在提速。

    2005年PSA集团就委派技术专家进驻神龙公司,并担任神龙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国产化推进工作。2006年投放了三款全新产品,其中东风雪铁龙凯旋,投放时国产化率就达到60%以上,206、C2投放时国产化率达80%。2002年以前,一个零部件、就是车上一个螺丝帽的国产化也要送法国进行技术鉴定验审,国产化周期少则2~3个月、多则半年之久,而现在,PSA不断加大对神龙公司的验审授权,平均每3~5天就有一个零部件国产化通过鉴定验审、上线装车。到2007年底,钢板等多个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不断获得PSA授权,尤其是通过神龙公司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为目的的“鲲鹏计划”的实施,其自主决策能力正不断提高。

    据了解,在生产决策上提速的同时,神龙公司还在加强对市场反应的决策能力,东风雪铁龙有意将商务部的一部分职能部门迁往上海。目前,神龙公司另一品牌——标致的商务部在北京运作三年,使东风标致在三年时间内仅用两款车型实现23万辆的销售规模,成为市场主流品牌。(熊国志)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