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超百款新车上市 经济车PK中级车竞争最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上市的豪华及SUV车型中有斯巴鲁-驰鹏。

  ●改款车两厢车成车市新看点●自主品牌频频向中级车市靠拢●豪华车价格逐渐走低

  2008年的车市注定是无法平静的一年。从过年前到新年后,不少新车已陆续登场。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08年上市的新车中,总数将超过100款。其中自主品牌有近40款新车上市,几乎与合资品牌平分秋色;去年热销的进口车和SUV车型,随着更多车型的加入,将使竞争更加激烈。改款车、两厢车成为今年车市新的看点,自主品牌频频向中级车市靠拢,豪华车价格逐渐向低端靠拢,这些都是2008年车市出现的新变化。

  从年前至上周,累计上市的新车有10多款。专家预计,首轮车市降价潮可能于3月提前到来。为此,记者通过对2008年将上市的经济型、中级、中高级车及豪华、SUV车型进行整理,为读者呈现一份2008年主要新车报表。

  专题策划:薛伟

  文/记者 薛伟、韩治华图/记者 卢政

  新车阵营

  经济车PK中级车竞争最激烈

  (1)经济型车:

  自主品牌PK合资品牌

  在经济型车领域,自主品牌携30多款车型,其中85%以上车型的市场定价都在10万元以内,尤其是自主品牌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比亚迪汽车,今年投入市场的车型不少于3款。合资品牌在经济型车领域也投入多款车型,如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广州丰田雅力士、上海通用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标致207、新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

  主要车型:马自达2、比亚迪F1、奇瑞A3、广州丰田雅力士、上海通用新乐骋、东风标致207、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5、吉利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新捷达、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重点车型:比亚迪F1、奇瑞A3、马自达2、吉利金刚两厢、新捷达

  奇瑞A3

  预计上市时间:3月前后

  预售价格:7万元~10万元

  车型介绍:三厢长4352mm,宽1794mm,高1464mm,轴距2550mm。整车外观时尚、流畅、动感,外形和内饰设计上都启用了立体交错跨越设计思路,内饰强调典雅与舒适的家庭氛围。作为面向海外市场开发的车型,将主推1.8L及2.0L车型。

  (2) 中级车:改款换代比高低

  今年,多款重量级的车型将迎来改款换代产品,将使车型具备更好的性价比。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捷达都将推出大改款,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HDC更是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推出重新设计的新车型。这些换代车或者改款新产品外形内饰都更时尚。

  主要车型:新凯越、比亚迪F6(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东风日产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法比亚、荣威550、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W2 、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雪铁龙C4

  重点车型:新凯越、东风日产逍客、比亚迪F6、东风标致307两厢。

  新凯越

  预计上市:2008年4月

  预售价格:10万元~14万元

  凯越终于要改版上市了。上海通用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直瀑式”前脸造型被新凯越所继承,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外观,加上硕大的别克品牌标志,新凯越的档次感提升不少。前大灯放弃了老款凯越古板的设计,整体风格上更加欧化和趋于运动。新凯越预计仍是以1.6排量为主。

  (3)中高级车:配置增加、个性化特色明显

  今年上市的新款君越、荣威1.8T、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T、08款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都基本上属于改款车,它们增加了配置,使得车辆更加舒服。

  而道奇锋哲、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克莱斯勒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1系基本都代表着钟爱自己的那部分人的生活方式,汽车在个性化配置和设计方面也很明显。

  主要车型:道奇锋哲、08款雅阁、宝马1系、新款君越、荣威1.8T、迈腾2.0T、08款奥迪A4、克莱斯勒铂锐、上海大众新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道奇酷博

  重点车型:道奇酷博、宝马1系、08款雅阁、荣威1.8T

  宝马1系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3~4月

  预计售价:25万元~30万元

  是宝马公司首款两厢小型车,分为5门版、3门版、Coupé版以及敞篷版,主要有2.0L和3.0L两个排量车型,今春将正式以进口车身份登陆中国市场。宝马1系在欧洲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GTI、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RS等崇尚驾控乐趣的高性能小车。

  (4)豪华及SUV车型:纷纷调低价格

  记者从东莞仁孚-溢华奔驰获悉,国产化的奔驰C级轿车最快将在下月中旬与东莞市民见面。这也是国产奔驰轿车首次触底40万元的价格,将直接挑战的是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

  而当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以不足30万元的市场售价,赢得SUV市场无数青睐后,众多2008年上市的SUV车型,也纷纷调低了价格。

  主要车型: 全新丰田FJ酷路泽、宝马X6、奔驰C系、奥迪A5、2008款凯迪拉克CTS、Jeep牧马人、雷克萨斯LX570、双龙柴油新路帝、大众新SUV-TIGUAN、英菲尼迪M35、路虎新款双门揽胜、三菱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09款森林人、新一代驰鹏、奇骏

  重点车型:奔驰C系、雷克萨斯LX570

  奔驰C系

  预计上市时间:2008年3月中旬

  预计价格:39.8万元~49.7万元

  全新一代C级轿车在设计上充分考虑现代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突出强调了动感、时尚以及品位元素,传递出年轻一族积极活跃,追逐梦想的激情与创意。

  优雅型C级在外观上传承了旗舰车型S系的风格,因此在整车方面或多或少的都能折射出S级轿车的气质。尤其在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将车身、轴距拉长之后,这种大气稳重更是显露无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