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头换面--试驾08款驰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08款斯巴鲁驰鹏外观图片
08款斯巴鲁驰鹏外观图片

尾部的车灯、保险杠、扰流板都进行了调整。
尾部的车灯、保险杠、扰流板都进行了调整。

  驰鹏斯巴鲁旗下第一款真正的SUV,于2006年底在中国上市,拥有斯巴鲁为人所熟知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驱动系统以及一个无论用料还是配置都极为高级的内饰车厢,为了满足家庭用户需要,驰鹏甚至还安置了第三排坐椅。不过,由于外观过于奇特,加速性能不好,第三排使用不够方便,后面盲区较大,油耗过高等缺点存在,大大限制了驰鹏的销量。

  斯巴鲁是一家规模不大、作风谨慎的公司,旗下车型屈指可数,研发驰鹏用了大投入,当然不可能轻易放弃。所以,在2007年,斯巴鲁对驰鹏进行了改款,并于去年底导入中国,也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08款驰鹏。与07款相比,08款驰鹏启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和一款全新的3.6L发动机,改进的幅度远大于普通的小改款,看得出斯巴鲁认真的态度。

  在外观上改动很大

  在外观上,08款驰鹏改动很大:以往“倒三角”的前进气格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较为中庸的中网镀铬格栅和鹰眼前大灯。后角车窗经过重新设计,面积增大30%,消除了盲区大的缺点,并让第三排拥有更大的视野空间。前后保险杠采用传统的方形,整合了雾灯,下半部涂成黑色,看起来更大更壮实。

  这一系列的改动消除了以往外观过于奇特的缺点,但却显得有些保守,即使新车加上了18寸的合金轮毂、改进了后扰流板以提升运动性,也很难改变这一观感。

  在动力上,08款驰鹏启动全新的3.6L发动机,动力输出得到明显提升,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50N·m,并且由于大多数主要零件经过重新设计,发动机本身重量减少了大约0.7Kg。五挡自动变速器也进行重整,SPORTSHIFT(运动变速)是其主要特点,改善了换挡感觉,重量降低3.7kg。此外,斯巴鲁还对排放系统、冷却系统及动力系统进行了改善,以适应发动机系统的改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Tribeca(驰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