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油里面加白糖 维修黑幕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此次“汽车315立体维权”大调查本着舆论监督的原则,开通了多种维权渠道。一周以来,我们已接到百余起读者投诉和咨询。面对众多关于汽车维修方面的“猫腻”,车主朋友们怎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掉进“陷阱”呢?在这里,本报记者约请了本地多名汽车维修专家,为您总结出以下维修“陷阱“,请您当心。

  陷阱一

  以次充好 赚取差价

  在汽车维修中,你最容易遭遇的可能就是以次充好。大多数的手法是把正厂的零配件用杂牌厂家的来顶替,但还是收正厂产品的价格。使用这些假冒零配件,会使汽车器件过早损坏,严重的可能导致部分机器报废。

  陷阱二

  偷工减料 偷梁换柱

  个别维修站点在维修汽车时,将出了问题的零部件部分更换后,使车子在短时间内能够使用,但不久后又会出现问题。而在收费上,却按照全部更换零部件的标准收取。另外,个别维修站点还可能会趁着修车的便利,把车辆的原装配件偷梁换柱,而绝大多数消费者对汽车本身并不了解,只能不明就里地受骗上当。

  陷阱三

  小病说大 只换不修

  一些车子的问题本身不大,但个别维修站点可能就会说成非常严重的毛病,并会直接叫你更换总成之类。因为如果只是维修的话,维修站点赚的利润不大。更有个别维修站点,会把上一个客户换下来的问题较小的配件经过简单维修后,换到下一个维修客户的车上,再次赚取他人的配件费。

  陷阱四

  漫天开价 趁火打劫

  一些不正规的修理厂会在维修时,开出高于正规维修厂的价格,或者以种种理由和借口让车主增加维修费用。另外,有个别维修站点还可能存在修车时并不说明有哪些问题以及需要用多少钱;等通知你修好交车时,才说检查出了一大堆毛病,并已在维修过程中一并修复,所以需要另增费用。

  陷阱五

  暗出损招 昧心赚钱

  一些街边“三无”维修站点,可能还有一些特别恶劣的行径,那就是在机油里放白糖,导致发动机“抱瓦”;在防冻液里撒盐,腐蚀铁制的水箱,造成水箱损坏;把客户车上的新件换下来,更换为旧件,再把新件倒手高价卖出;往刹车油里兑酒精,导致加快刹车系统磨损,最严重的后果是车主需要更换整个刹车系统。这些维修站点使用各种卑劣手法的目的,就是希望造成车主反复修车,自己从中牟利。

  本报记者 彭永生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