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款轿车登发改委新目录 雅力士、F1首次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 实习生梁静晶)记者上周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在新公布的第160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中,有8个汽车企业的18款轿车产品已经获得发改委的“准生证”。这是节后首批新车目录,也是发改委在一个月之内第二次公布获批车型。

  改款改型车占绝大部分

  跟上批车型相比,本期公布的新车目录中最大的亮点是自主品牌依然占据“强势”地位。据记者统计,在已经公布的18款轿车产品当中,自主品牌为12款,占总量的三分之二,奇瑞、吉利、比亚迪、海马、长安均有车型“上榜”。而合资企业里面只有广州丰田和长安福特马自达有车型亮相,一汽、上汽、东风三大集团旗下的合资企业“集体沉默”。

  因此,这批新车也就延续了改款车占主流的特征,目录中的产品除了少数几款是全新车型外,其余均为改款改型车。

  雅力士、F1首次“上榜”

  虽然以改款车为主流,但本期登榜的车型中依然不乏一些亮点车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首次上榜的比亚迪F1以及广州丰田雅力士。

  比亚迪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F1以惟一一款微轿新车的身份出现在发改委公布的目录中,表明它将可能成为本年度首发的小排量新车。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比亚迪今年定下了2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F1在今年规划的销售目标中占据着相当的比重,是一款对厂家拉动销量极有贡献力的车型。而且在该车之后,比亚迪将在年内快速推出F6、F8等多款全新车型。另据了解,F1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高性能环保发动机,排量为1.0,排放达到国IV标准,百公里油耗仅4.2L。

  从这份准入目录中还可以看到,同期获得批准并预计在年内上市的雅力士将会推出1.3L和1.6L两种动力的车型。此外,此次入榜并有望在年内上市的新车还包括08款吉利金刚、海马3、力帆620、新款福克斯和马自达2三厢轿车以及长安CV8量产版、奇瑞A1和A3轿车等。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