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懈努力 道奇兄弟的传奇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21:37  新浪汽车

道奇品牌的创始人,道奇兄弟

  约翰.道奇

  (1864年10月25日 - 1920年1月14日)

  在丹尼尔.道奇和玛丽亚.道奇夫妇的三个孩子中,约翰.道奇有一个比他大一岁的姐姐戴尔芬.道奇,以及一个比他小四岁的弟弟贺瑞斯.道奇。在密歇根州奈尔斯,丹尼尔.道奇与其两个兄弟共同拥有一家铸造和机械厂。约翰.道奇和贺瑞斯.道奇从小就形影不离。他们一起玩耍,一起上学,在长大之后也始终在一起工作。

  1882年,也就是约翰.道奇中学毕业的那一年,丹尼尔.道奇一家在两个兄弟兼合作伙伴去世之后迁往密歇根州休伦港。丹尼尔.道奇在密歇根州休伦港建立了机械厂,专门从事内燃机业务,但生意失败了。道奇兄弟结束了在密歇根州休伦港厄普顿制造公司的机械师工作。在全家于1886年迁往底特律时,道奇兄弟在墨菲锅炉厂(船用锅炉制造商)找到了工作。道奇兄弟继续住在底特律,但在1894年进入了多米尼印刷公司(位于底特律河对岸的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一起从事机械师工作。

  1897年,道奇兄弟与佛瑞德.埃文斯成立了合伙企业,在改良型滚珠轴承(贺瑞斯.道奇的专利)的基础上制造“埃文斯-道奇”自行车。他们租借了多米尼印刷公司的工厂,并成功制造了“埃文斯-道奇”自行车。

  1900年,道奇兄弟解散了合伙企业。1900年底,道奇兄弟用其收益(大约1万美元)在底特律建立了他们自己的机械厂。在6个月内,道奇兄弟为汽车行业制造零部件,从而开始了他们的终生事业。

  道奇兄弟有着不同的性格。在其人生的最后十年中,约翰.道奇变得热衷于密歇根州的共和党政治活动。约翰.道奇及其两位密友罗伯特.奥克曼和奥斯卡.马克思(1913-1918年期间的底特律市长)控制了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共和党。约翰.道奇积极参与共和党的全国性政治活动,约翰.道奇的朋友建议他竞选美国参议员,但约翰.道奇拒绝了。然而,约翰.道奇在1905-1910年期间任职于底特律水务委员会,并在1913-1920年任职于底特律电车轨道委员会。在参与解决1914年私营底特律联合铁路工人罢工事件之后,约翰.道奇领导了有轨电车系统的市政所有权运动。1922年,也就是在约翰.道奇去世之后两年,有轨电车系统的市政所有权最终实现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